买不起房?他3个星期的稿费,就能在北京买下1个四合院!

从小学到高中,语文课本中选录了多篇鲁迅先生的作品,比如:《少年闰土》(小学)、《孔乙己》(初中)、《阿Q正传》(高中)等!

在学习了多篇鲁迅先生的作品后,我们知道了一件事:鲁迅先生喜欢写日记(《狂人日记》是鲁迅先生创作的第一个短篇白话日记体小说)!

据公开资料显示:1929年(算起来当时是民国十八年),鲁迅先生在他自己的日记中,记载了一个确切的数字,这个数字是鲁迅先生当年一整年的稿费!

那么,问题来了:鲁迅先生一年的稿费是多少钱呢?

这一年鲁迅先生挣了14664元,这个“元”是银元(“袁大头”)!

这14664元就多了去了,为什么多了去呢?

我们来看一看当时的物价水平,1924年的时候(就是在鲁迅先生在日记中记载稿费的前五年),鲁迅先生就已经在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西三条胡同买下了他的那个四合院(北京鲁迅故居),也就是现在的“北京鲁迅博物馆”!

那么,问题又来了:鲁迅先生买这个四合院花了多少钱呢?

花了800大洋!你想想鲁迅先生一年挣14664元,买房子才花800块钱,连个零头都不到!

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算术题:鲁迅先生平均一个月挣一千多大洋,而800块大洋就相当于他三个星期的稿费,也就是说,鲁迅先生三个星期的稿费,就能在北京买下一个大院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