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受欢迎的十大历史人物

张飞

张飞在三国中的形象十分鲜明,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特征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飞在三国中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存在,无论面对的敌人是谁,张飞从来不会胆怯,即使面对三国中武力第一的吕布时也是如此。

为什么张飞会这样呢?因为他鲁莽吗?显然不是,这一切看似鲁莽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很强的实力。张飞在三国中的战争典故很多,其中人们最熟悉的就有长坂坡上一声长啸吓退曹操手下的数十万大军,三英战吕布中独自与吕布打了上百回合不分胜负。张飞辉煌一生,最后的下场却让人感叹,一代豪杰没有战死沙场,却在醉酒时被手下刺杀,结局实在让人嘘唏,不过这并不影响后人对他的喜欢。

曹操

曹操是三国中最具争议的一个历史人物,有人认为他是一个奸诈狡猾的真小人,有人认为他是一个拥有治国之才的枭雄。纵观曹操的一生,很具有传奇色彩,从一个小小的官员摇身一变成为了统领北方的魏国之主。

曹操为人十分谨慎,对每一个人都怀有防范之心。在三国中由于曹操过于谨慎被曹操误杀的人很多,其中最冤的就是华佗。本来华佗是想为曹操治兵,结果曹操却说华佗想要谋害他,就将华佗杀死。其实这样不能完全怪曹操,只怪华佗的技术太先进了,在当时的情况下,华佗给曹操说要把头颅切开治病,不要说曹操,估计谁都不会相信。

曹操虽然形象很具争议,但现在喜欢他的人还是很多,很多人都将曹操当作学习的楷模。甚至想成为曹操哪样的奸雄。

马超

马超从小就以勇猛著称,成年后跟随西凉军首领马腾四处征战,创下了赫赫威名。就连曹操都对马超这位大将十分偏爱,多次向马超抛出橄榄枝,可惜马超都没有任何投效曹操的意思,甚至一度和曹操开展。导致后来曹操将马超的家人全部杀害。

马超虽然位列蜀汉五虎上将,但却是五虎将中最不被重用的人。所以马超在投降刘备之后一直十分郁闷,明明自己很有能力,却始终得不到刘备的信任,从来不会对马超委以重任,导致最后马超只能郁郁而终。

吕布

吕布时是公认的三国第一战神,他拥有开挂般强大的实力,就算关羽,张飞,刘备三人联手也未能在吕布的手中取胜。吕布虽然拥有强大的武力,却一直招人唾骂。因为吕布前后曾跟随过三个主子,首先是为了投靠董卓将自己的义父丁原杀害,随后又为了貂蝉将第二任义父董卓杀害。所以很多人称吕布为三姓家奴。

虽然现在很多人喜欢吕布甚至崇拜吕布,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武力值太强,堪称无敌的存在。

郭嘉

提到郭嘉,很多喜欢郭嘉的人就会觉得十分遗憾,因为郭嘉在三国中就是典型的英年早逝。年纪轻轻就去世了,才华都来不及施展。郭嘉的身死给后世留下了很多讨论的话题。有人认为如果郭嘉不死的话,卧龙诸葛亮不一定是郭嘉的对手,最最重要的是诸葛亮还不一定出山,这就是很多人喜欢说的“郭嘉不死,卧龙不出”。但事实上真是这样吗?这就不得而知了。

不可否认的是郭嘉在曹操统一北方的过程中确实做出了不小的贡献,郭嘉在世时被曹操封为军事祭酒,也就是曹操的首席军师。可见曹操对郭嘉的实力还是十分认可的。

周瑜

后人对周瑜的误会很深,在今天很多人的心目中,周瑜是一位十分小气的人,他为人心胸十分狭窄,为此还曾被诸葛亮气死了。其实真正历史上的周瑜并不是这样的,他是一位十分有才能的人,而且还长得十分帅气。

周瑜和江东的创业者孙策的关系很好,而且两人都是当时江东有名的帅哥。所以两人在同时迎娶了但是江东最美的两位女子,大乔和小乔。周瑜可谓是事业爱情双丰收,真正的人生赢家。可惜由于受到小说和电视剧的影响,周瑜的完美形象都快被后人遗忘了。不过不管怎么样,喜欢周瑜的人还是很多的。

司马懿

司马懿是三国时期最大的一个变数,为什么这样说呢?当时的情况是孙,曹,刘三家争天下,所有人都觉得最后的赢家一定会在三家人里面产生。谁也没想到最后的天下会是司马家的。在三国的后期,主要的看点就是司马懿和诸葛亮之间的较量,其实若是论行军布阵,司马懿不是诸葛亮的对手,但司马懿却十分能忍,硬是活活的将诸葛亮给拖死了。

司马懿的忍耐力其实在早期就可以看出了,他曾侍奉过曹操。曹丕,曹睿,三位曹家的君主。按理说这之间司马懿并不是没有机会对付曹家,但他却选择隐忍,直到曹爽上位,司马懿才突然暴走,一举推翻曹家的天下。这份忍耐力就算比起越王勾践也差不了多少。

关羽

在真实的历史中,关羽是三国时期最受欢迎的武将。据三国志记载,关羽的是一位十分勇猛的将军,被称作蜀汉的第一人,这一点就算是他的三弟张飞也比不过。关羽受欢迎不仅是因为他的武功高,最要是因为他的忠义无双。

关羽曾一度为曹操账下做事,曹操也十分喜欢关羽,多次劝降关羽,甚至对关羽各种威逼利诱。关羽都丝毫不心动,而这一切只因关羽深深的挂念着当年与刘备、张飞的桃源之情。关羽后来过五关斩六将也是为了刘备之间的兄弟之情,君臣之义。这种种优点集于一身的关羽即使子阿几千年后的今天仍然深受人们的喜欢。

赵云

很多人喜欢赵云主要是由于小说《三国演义》,这部小说中对赵云的描写几乎是完美的存在,武功高强仅次于吕布,忠义无双,有勇有谋。种种优点让赵云成为了人们最欢迎的三国武将。不过历史上的赵云真有真厉害吗?答案是否定的。不过既然这么多人喜欢小说中的赵云,又何必去纠结历史上的赵云是什么样的呢?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去搞历史研究。

诸葛亮

提到三国,人们首先想到就是诸葛亮,诸葛亮在人们的心中是智慧的化身,是谋略的代表,同时也是忠义的表率。诸葛亮的成就不仅限于军事,他在文学,政治,科学等方面都有很高的成就。诸葛亮在三国中形象就是完美的存在,是无人可以超越,无人可以替代的。所以诸葛亮也就成为了人们最喜欢的三国历史人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