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都无法逃脱的武器!这几人都死于它下!为保主公而死

若说关于三国时的兵器,相信有很多朋友可以张口就来,比如说关羽的那把“青龙偃月刀”,吕布的“方天画戟”,赵云的“青虹剑”还有张飞的“丈八蛇矛”等等等等等,可以说这些兵器一出可以横扫一片,但是,这些武器比起另外一个兵器时都是只能落于下风,可以说很多名将都惨死于这件兵器之下,而这个武器就是——弓箭。

说起这个之所以会让那些名将惨死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弓箭只要是出现了,就肯定不是单独一根出现,是成群的弓箭手一同放箭,不论功夫是否高强,在弓箭手的进攻下基本上都会变成筛子,就连这几位大将最后的下场都是万箭穿心的痛苦下场。

第一位,孙坚。说到孙坚大家其实都不陌生,而且关于他的死法其实可以算得上第一个被“万箭穿心”的人,这事儿还要从袁术派他去打刘表开始说起,当时的他可以说已经胜券在握,可惜的是那场战争的对手黄祖居然趁乱逃跑,结果他追过去时中了埋伏,暗箭齐发将他暗杀,一代英雄人物就此陨落。

第二位,庞统。要知道他可是有着“凤雏”称号的人才,是几乎可以和诸葛亮媲美的谋士,更是在刘备进攻刘璋的时候献上良计,只不过可惜的是,计划才进行到一半就被人一箭射死,惹的刘备还难过了好一阵子。

第三名,张郃。张郃这个人可以说是让诸葛亮都有些头疼的人物,就拿北伐的那件事来说,如果不是他用下计谋,第一次北伐也不一定会失败,而且他还为魏国立下了不少战功,结果最后是中了蜀军的埋伏,万箭穿心自此陨落。

三国那样的战乱时期有不少的英勇武将基本上都是死于箭下,可以说这个武器如果不是趁早躲得远远的,很难有人从中逃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