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这人轻易斩杀蜀汉两员大将,诸葛亮束手无策,却被一老将轻松解决

三国是一个修罗场,刀剑无情,有时候小兵也可以杀死大将,比如说张飞便是死于小人之手,关羽死于吕蒙。

今天李叔要讲的这位将领并不出名,却是在诸葛伐魏中先后斩杀两位蜀将。最后,蜀国出来一位老将轻易斩杀此人。我们都知道,在刘备死后,诸葛亮主掌大权,并且一心完成主公未完成的愿望,为了这个目的,诸葛亮生前先后七出出祁山讨伐魏国,只可惜却皆是毫无战果。在第二次出祁山时,诸葛亮的大军便险些折于一位不出名小将之手。

这位小将名为王双,当时诸葛亮旗下先是谢雄引兵前行,却是被此人一刀斩杀,蜀兵没了将领自然一哄而散,接着是龚起赶上来和王双厮杀,却是一样不过来回三个回合被杀,如果说第一次王双是胜在了出其不意,那么第二次就是王双凭借真本事杀人。

等到溃散的士兵回报诸葛时,王双和魏军已经正面对上蜀军。两军未战,蜀国却是先后被杀两人,蜀军气势被完全压倒。为了挽回局面,张嶷被派出对阵,两人一番厮杀之后未见结局,但王双却是假装不敌回撤,张嶷自然紧追,倘若没有王平在外高呼有计,张嶷也得丧命。

诸葛孔明看王双如此勇猛,一时之间也是有点烦恼,因为手下的将军没有人能够抵抗。而败走归来的张巍则是劝丞相固守,不能和此人正面迎击。诸葛亮便问计姜维,他劝诸葛亮暂时放弃进攻,而是转移战线奇袭祁山在一番思虑之后,诸葛亮从其计而行,这才没有再让手下将领白白送了命。

可是,这位王双究竟是什么人呢?为何如此神勇却不见太多笔墨记载呢?这或许是因为三国的小说偏向,作者认为蜀国才是正统,而魏国只不过是窃取了帝位罢了。所以曹操被写成了无奸不用,而蜀国却是个个神勇无比。

王双在小说中虽然神勇无比,最后却是惨死于魏延这位老将之手。在讲述此人之死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分析一下王双的武艺。小说中,此人使六十斤大刀,脚踩千里马,还擅用弓箭远攻以及流星锤突袭。可以说王双的设定是很全面了,因此蜀国才会先后两位将领折于其手。可是,魏延出场之后,王双却是没有丝毫抵抗能力,这其中不免有小说虚构,却也是向我们展示了魏延的勇猛非凡是常人不可及。

当时,王双行至半山,突然一人骑马冲出,并且高喊一句,魏延在此。这下袭击让王双来不及反应,以至于轻易就被魏延斩杀,和王双杀蜀将一般,不过一回合被杀。

不过,魏延的这一下奇袭,却也是说明了蜀国的萧条景象,为何王双这样轻易就被蜀国老将一刀斩杀的魏将,却得以先后杀两人,并且被蜀军认为英勇无比,不过是因为蜀中无人,以至于让这种角色猖狂。或许有些人会感到奇怪,既然魏延如此英勇,为何不让他继续从身战场,而是将其闲置呢?

我们都知道,诸葛亮从一开始就对魏延带了有色眼镜,他认为魏延有反骨,可是,纵观魏延一生,哪怕是最后的谋反,也不过是被逼上了绝路。所以,魏延在刘备死后被半闲置不免让我们怀疑,诸葛亮是不是有专权嫌疑。蜀国后期的大权被他一人包揽,虽未登帝位,实际上已君临蜀国。

所以,王双这种不出名小将却得已轻易斩杀蜀将两人,这其实就是作者在向我们暗示蜀国后期之人才凋零。那么,倘若魏延被重用,诸葛亮有没有可能带领部队打向天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