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派三艘军舰,自认这样可打败中国,看到中国战舰,直接跑了

人类历史发展的规律告诉我们,自身发展落后,就必然会受到他国的欺负,这一点用在晚清历史上,可谓是最为真实的写照。晚清时代,由于闭关锁国政策的实行,使得中华文明第一次落后于当时时代的发展,那些西方国家,借助工业革命和殖民掠夺,确立了他们在世界上的强国地位。

强大起来的西方国家,对于晚清自然是垂涎三尺,大清朝的瓷器、茶叶、丝绸早已是西方人所尊崇的贵族生活模式,而这个东方国家虽然有些衰败了,但是他的广袤国土和潜藏的资源,无形中成为了他们觊觎的对象,能够征服大清,不知道比征服多少个殖民地都有效果。

因此从一二次鸦片战争开始,清朝成为了列强竞相欺凌的目标,发展到后来,日本也敢于对他们曾无比崇拜的老师下手了,而且还意外地获得了胜利,这让日本人狂笑不已。其实当时狂喜的不仅仅是日本一个国家,还有一个西方国家意大利。

从中世纪以来,在近代史上,意大利是西方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之一,因此也逐步成为了强国之一。当然如果从综合实力上看,意大利和那些处于一线地位的西方强国之间,还存在着很大差距的,在当时西方第一流的强国里面,主要有英、法、德、奥匈帝国等国家,意大利还属于二流地位。

虽然如此,但是当意大利看到日本打赢了清朝之后,也是欣喜万分,因为他们早就想要和英国、法国等国家一样,在清朝的地盘上分一杯羹的念头,只是感到自己的实力还不是那么强大,为此一直犹豫不决。

而日本的胜利,给予了意大利以充分的信心,他们认为,派上几艘军舰,通过坚船利炮的方式,吓唬一下清政府,这个刚刚战败的王朝,一定会举手投降。

出于这样的目的,在1899年的时候,意大利就果真派出了三艘军舰,大摇大摆地停靠早浙江沿海,然后开始通知清政府,我们这次“远道而来”,目的只有一个:“割肉和剪羊毛”。

清廷接到意大利的通知后,立即炸了锅,好歹大清还是一个完整的国家,英国法国欺负可以,打不过日本人也有各种原因,但是一个不太入流的意大利,也胆敢欺负大清吗?如果任由这样的局面发展下去,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欺负大清呢?

备受屈辱的大清,这次也终于强硬了一会儿,就是不能示弱给对方,否则以后真的会被列强一哄而上,“割肉”给割个精光。所以在一番权衡之后,清朝不但没有答复意大利的要求,还直接派出剩余的北洋水师,誓要和意大利决一死战。

意大利这下傻眼了,想不到清朝竟然能雄起?他们根本没有充分的准备,仅靠几艘军舰自然难以和大清开展,所以一看清朝的战舰来了,啥也不说了,扭头就走。

其实观看近现代史上意大利的表现,绝对是外强中干的一个,二战时德日的猪队友,难怪清朝敢于和他们掰掰手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