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将仲达骗到上方谷,忽然下了一场雨,诸葛亮长叹无计可施

诸葛亮的大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三国时候他还是军事家、策略家、科学家,出师表作为孔明在五丈原托孤时的一首诗是非常优美的,三国中最精彩的就是伏龙与司马懿的战争了并多次把司马懿逼入绝境,仲达也是很厉害的多次把汉丞相打败,而空城计却救了他,当时他只剩下了一个小股部队,看来他对诸葛亮还是非常的了解,真不愧是朋友,这两个人智商都高到了极点但却心灵相通,真的很可惜这两个英才出生在同样的乱世之中,那么他们两个谁才是好人呢?我想这是没有结果的,也有很多人都说仲达胆子比较小而且犯下了很多的错误,面对诸葛亮和千余残兵却不敢进攻为什么呢?伏龙死掉那么他回去就会被斩首,他这样聪明的举动不得不让我们佩服他,说到这里其实诸葛亮也把司马懿围在了绝地上方谷,在最后的时候让我们也想起了一首歌叫雨一直下,想必小伙伴都知道吧,孔明最后也因为这件事情得了一场大病,这场大雨带来的问题吗?

汉丞相真的是很聪明利用粮食把他的军队骗到了上方谷的坑中,主要是伏龙真的太聪明了上方谷全部是他设置好的伏兵,然而呆萌的司马懿进入到上方谷后诸葛亮就一声令下,然而仲达和士兵看到这种情况,全部都在逃命战斗力几乎为零,司马大将军的心里很清楚自己肯定会死在大火之中,他开始还比较有信心而现在却想不到自己要这样死在卧龙的手中,然而孔明在这个时候看到他就要死了内心无比的欢畅,司马懿真的死在山谷中的话那么就没有人可以抵挡伏龙了,他自刎归天的时候忽然下起了大雨,然而上方谷几年都不下雨为何要在今天忽然下雨了?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下雨呢也有人说诸葛亮的鬼神之功期限到了,卧龙为何没有时间算一卦预测今天的雨势呢?士兵们在雨势的情况下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力量一鼓作气击败的蜀军,伏龙并非不想杀司马懿只是由于失误罢了,汉丞相想节约兵力单纯靠火是无法把仲达烧死的,士兵们刚从死亡边缘挽回了生命现在士气非常的高涨,诸葛亮见到这种情形也就放弃了追杀的念想。

历史中有过这样的一次记载,草船借箭空城计其实本不存在,可以说是虚构的典故,说起卧龙火烧上方谷,质疑声一直充斥着这一典故,有人声称孔明感叹的并不是上天助曹不助汉,兵力的不足才是伏龙真正感叹的原因,假使汉丞相身旁兵力充足,比如魏延的主力军全在而没有调走,那么大火将不是仲达被诸葛亮剿灭的最大原因,有句话说得十分精妙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虽然说火烧一事最后并没有取得成功,汉丞相未能完成北伐的雄心壮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兵力问题,这样看来诸葛亮是因为自身失误导致失败而哀叹的,而与下雨没有什么关系。

网上也流传着这场战争实际上根本没有发生,小说毕竟是虚拟当然有一部分是虚幻出来的,不可能全部都真实,然而在后来一些情节中,他把三国演义的片段都描绘出来,罗贯中这样安排司马懿的生死,是根据情节发展需要所决定的,好雨真的胜过10万雄兵,也非常符合小说剧情发展,突出刻画描写了仲达的智商并没有说卧龙,司马大将军濒临死亡却可以反败为胜并活了下来,另一个原因或许罗贯中太喜欢汉丞相这个角色,给他赋予神话的力量,然而蜀国最终仍然是亡国了,魏国一统天下我们没有好的办法,加上这么没有道理的事情,可能只能让上天来击败伏龙,对于这样的循环反复,我想大家是没有任何办法的,因为孔明当时是无惧任何敌手的,只有上天能够制止住他。

如果没有那场大雨最后仲达被伏龙活活烧死,凭借阿斗的能力是完全不可能统一三国的,如果没有那场大雨孔明或许能够取得战术上的胜利,而且他也是元气大伤,如果我们回顾整个历史过程,如果上方谷的那把大火最终实现了诸葛亮的心愿,未来伏龙带领的蜀国军队将绝对战无不胜,整个曹魏家族在后面的军事战争终将一败再败,会不会最终蜀国将会接连战胜魏国和吴国?魏国的实力哪里会如此轻易被击溃,其实曹魏的军事能力在当时还是十分强大的,当时魏国的军事实力是首屈一指的,关羽丢了荆州对局势影响很大,所以粮食成为了最重要的问题,由于六次东征都是长途跋涉蜀国境内也已经是劳民伤财,曹魏国内并不像蜀国这样危机四伏,司马大将军深谙其中的道理,所以每一次他都不会与蜀军进行决战。

司马懿也知道其中的奥妙,所以一直不主动出战,对于蜀国来说一直拖下去自己的粮草肯定会不足,孔军师日积月累重病缠身已经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再继续拖下去,现在仲达麾下的一些小将军也都可以轻松的战胜他,如果现在有五虎上将的话肯定会变得异常轻松,关羽因为自己傲慢的性格,惨遭江东吕蒙的杀害,老将黄忠是死得最惨的身中47箭,目前只有魏延还存活,但是魏延在最后却不听卧龙的指挥,他对他的反抗情绪日益明显,甚至在行军途中都要指责他,作为卧龙的死对头,仲达在军营中的威望颇高没有任何人敢像魏延这样,其次大家都知道刘备的儿子阿斗,刘禅是一个不争气的儿子,在刘备即将去世之际,刘禅还在把玩自己的蛐蛐,刘备在弥留之际曾经对他说过一句非常重要的话,如果阿斗做君主势必会耽搁蜀国,你可以在必要时刻取代他,虽然如此伏龙还是义无反顾的将皇位让给了阿斗,汉丞相对汉朝的忠诚天地可鉴。

他曾经设计在一个山谷中了结了仲达,他和仲达最终都没有把对方杀死,但是他败在了年龄之上,到了最后阶段卧龙身体已经虚弱不已,由于身体上他无法与司马大将军对抗,所以最后他生命耗尽,正因为如此伏龙最后选择了孤注一掷,诸葛亮希望在上方谷将司马懿的生命亲自终结,把自己认为最重要的军粮作为诱饵,对于蜀军而言最害怕偷袭的就是军粮重地,蜀军在进行军粮运输的过程中是要经过很多山川和关隘的,尤其是作为蜀国大将的魏延得不到孔明的信任,打败曹魏成为他最后的心愿,如果诸葛亮这次能够成功打败曹魏,那么威魏大将军将会成为第二个处理的目标,不论有没有打败曹魏,魏延都将成为诸葛亮清除的目标,即便是老诸葛再努力也无法阻挡最后曹魏胜利的历史趋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