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中,同样是被收养,为何明台是小少爷,阿诚却是仆人?

在《伪装者》中,主要的角色是明家的4姐弟,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明家真正的亲姐弟只有明镜明楼,明诚和明台都是收养的,为何明台是小少爷的身份,而阿诚却是仆人身份呢?在明家挂一个总管的身份,虽然他从来都没有做过总管应该做的事。这其中其实大有门道,明台与阿诚不管是出身还是在其他方面的身份都是不同的,所以在明家的地位有不同也是非常的事情,下面就来具体说说。

首先是个人的身份来历不同

这主要是涉及到两人的出身问题,明台的生母是为救明镜和明楼而去世的,而造成车祸的正是明家的仇人汪家,所以明台母亲的死虽然是偶然事件,但是与明家有无法割舍的关系,所以才会在明台母亲去世之后,明家姐弟收养了明台,并且让明台成为了明家的小少爷,毕竟是恩人的儿子。明诚则是明家仆人桂姨的养子,这在身份上本来就是有沟壑的,所以不能成为明家光明正大的少爷,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其次是因为伪装者身份的需要

明台与阿诚两人在身份上有巨大的不同,一个是军统特务,一个是双面间谍,而且正是因为两人在身份上有不同,所以两人才能更顺利地开展情报工作,比如说在刺杀南田洋子时,阿诚就利用自己是明家仆人的身份,假意不满骗取了南田洋子的信任,这样才能伺机杀掉了南田洋子,可见明家官家的身份对阿诚来说是一种掩护。而明台作为明家的小少爷,可以用来编造一些不实之事,帮他们在关键时刻解围。

最后明家人也并没有因为身份上的不同而厚此薄彼

虽然在明面上明家只有两个少爷,一个当家的女主人,但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阿诚忠心耿耿的原因在于明家人没有拿他当外人,不管是在一家人吃饭的餐桌上他有一席之地,还是在穿着上他并不比明楼和明台穿得差,可见明家人在感情上还是一碗水端得很平的,这才有大家看见的相亲相爱明家人。

对于明台与阿诚的身份不同之事您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分享您的观点和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