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有一种武功,连名字都没有,但是威力连乔峰都忌惮

金庸的武侠世界带给我们无尽的乐趣,金庸在他的小说中塑造了无数的绝世高手,也创造了层出不穷的绝世武功,像我们熟悉的高手有乔峰,郭靖,杨过,张三丰等,我们熟悉的武功有降龙十八掌,黯然销魂掌,九阴真经,太极拳等,除了我们能够叫出名的这些武功之外,金庸先生笔下还有一种武功,连名字都没有,但是却威力极大,这种武功使出来的威力,连武功深不可测的乔峰都忌惮三分,可见这门武功的威力,是哪一种武功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这种武功没有名字,是在《天龙八部》中出现的,这种武功的出现甚至只是一个巧合,或者说是意外。当初乔峰将《易筋经》遗失之后,被游坦之所得,游坦之本来也看不懂《易筋经》上的招式,也没放在心上,只想着是乔峰的东西,应该会有什么用处,所以就先藏在身上。

游坦之大家都知道,他痴恋小魔女阿紫,在大辽遇见阿紫的时候惊为天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心甘情愿被阿紫折磨,两人一个施虐狂,一个受虐狂,一拍即合。游坦之不但被阿紫戴上铁头,还被阿紫放人鸢,这不是普通男人可以做到的,但是游坦之做到了,不但如此,游坦之还甘心做阿紫的小白鼠,在阿紫练“化功大法”的时候,让千年冰蚕来吸自己的血,这冰蚕是天底下一等一的毒物,奇毒无比,游坦之才被冰蚕吸一次便没了呼吸,被阿紫命人抬出去埋了,但是这两个士兵偷懒,没有将游坦之埋了,而是直接扔到了河边。也算游坦之福大命大,因为这两个士兵的偷懒,才让游坦之捡回一条。原来游坦之被冰蚕吸血之后,并没有死,而是暂时性的休克,过了半天左右,游坦之又活了过来。但是浑身上下,奇寒无比,这让游坦之大为难当,情急之下,《易筋经》从怀中掉了出来,沾水之后,书中秘笈和招式开始显现,游坦之虽然看不懂,但是此时也管不了这么多了,开始照着书中的招式练习,身上的寒气竟然有所好转,于是继续练习,如此竟然让游坦之误打误撞练成了《易筋经》上的内功。

《易筋经》是武学至宝,内力精纯浑厚,不知道有多少武林高手想要得到《易筋经》,没想到被游坦之练成了《易筋经》中的内功。游坦之身上有了《易筋经》的内力之后,发现体内竟然两股真气,一冷一热,热的自然是《易筋经》内力,那么冷的就是冰蚕寒毒。两股真气在体内经过多次的融合,水火相济,阴阳调和,终于融会贯通,成为一种威力更胜《易筋经》的新奇内力。这种内力是冰蚕寒毒和“易筋经内力”正邪相辅而成的,比《易筋经》阴毒,比冰蚕寒毒强大。可以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可以说是游坦之自创的一种深厚而阴毒的内功。

游坦之仗着这奇寒无比的内力,在江湖上迅速成为一等一的高手,不但用此内力击败丁春秋和少林玄慈方丈,更是仗着此内力挑战乔峰,乔峰和游坦之对掌的时候,只觉得游坦之发出的每一掌都阴寒无比,寒气侵袭的厉害,让自己觉得大为难当,不禁有些忌惮。但是游坦之虽然内力深厚而阴毒,但是招式却很普通,饶是如此,依然凭借此内力用肉身承接了乔峰刚猛的降龙十八掌掌力,不服不行。

从以上来看,游坦之的招式一般,但是因为身怀此奇特的内功,在江湖上也算是一等一的高手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说不出名字的武功,实在是厉害之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