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生乾隆第一子,是乾隆的第一个女人,儿子失去立储资格

说起清宫剧,要说最多的还是乾隆朝代,像前几日大火的《延禧攻略》,还有刚完结不久的《如懿传》,都是以乾隆时期为背景。看过这些电视我们也或多或少对乾隆时期的妃嫔也有一些了解。例如《如懿传》中,刚开始便是乾隆选福晋的剧情,一开始弘历是要选青樱为嫡福晋,但雍正和熹贵妃的干预,青樱没能被选为嫡福晋,但在后来弘历和青樱的洞房中弘历说自己的第一次要给青樱,我们也就知道,弘历的第一个女人便是青樱。

青樱在后期由甄嬛改名为如懿,而如懿在历史中的原型便是乾隆的第二任皇后乌拉那拉氏。如果有了解历史的同学就会知道,其实乌拉那拉氏多年没能为乾隆生下一儿半女,可见并不得宠,而是在富察皇后去世后经过甄嬛的提点,才让乌拉那拉氏成为皇后,从此得到宠爱并未乾隆生下三胎。由此我们又可以知道,其实乾隆的第一位女人不是乌拉那拉氏。

根据历史的记载,乾隆的哲悯皇贵妃为乾隆剩第一位孩子,也就是大阿哥永璜,哲悯皇贵妃出身较低,位份不高,最开始是被雍正选中,但位分太低,所以指给了当时的皇子弘历,后被弘历纳为侍妾,称之为格格通俗来说,就是古代的侍寝丫鬟。

在哲悯皇贵妃入府时弘历才12岁,还没有娶福晋,所以他可能是弘历的第一个女人。哲悯皇贵妃为乾隆生下了第一子永璜,初为人父的弘历非常高兴,便对哲悯皇贵妃宠爱有加。没过多久她又为乾隆生下皇次女,可惜的是这个皇次女生下没多久便夭折了。

失去爱女的哲悯皇贵妃心情极度低沉,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还有一个儿子,还是皇长子。凭借皇长子生母的身份也有可能会有一个好的名分,而且还有立储的机会。不过似乎上天对哲悯皇贵妃并不公平,在雍正十三年病逝了。而她的皇长子永璜,也因为在富察皇后的丧仪上失仪,被乾隆训斥,从而也失去了立储的资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