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惠王简介 周惠王几岁即位 如何评价周惠王

周惠王本名姬阆,生于雒邑(今河南省洛阳市),是东周第五任国君,出生年月不详,他于公元前677年继位,在位25年时间,约于公元前653年或前652年去世。

周惠王

周惠王简介 周惠王几岁即位

周惠王姬阆(?—前653年或前652年),周釐王姬胡齐之子,东周第五任君主,谥号惠王。

姬阆在周惠王元年(鲁庄公十八年,公元前676年)继位后,占用卫国的园圃饲养野兽,卫国的人民不满,周惠王二年(鲁庄公十九年,公元前675年)有五大夫作乱,立王子颓为周天子,惠王奔温(今河南温县南),郑厉公在栎地(今禹州市)收容惠王,并在惠王四年(前673年)与虢国攻入周朝,协助平定“子颓之乱”,惠王复辟,郑国因功获赐予虎牢(今河南荥阳)以东的地方,虢国也获赐土地。《史记·周本纪》称惠王在位25年,《左传》称姬阆在惠王二十四年(鲁僖公七年,前653年)冬天去世。

如何评价周惠王

刘向《说苑》:及周惠王,以遭乱世。继先王之体,而强楚称王,诸侯背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