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结尾,段誉出家,乔峰自尽,那么义弟虚竹如何了?

自从乔峰,段誉,虚竹三人结拜异性兄弟,段誉和虚竹算是认识到了何为大英雄大豪杰,自从乔峰为了宋辽休战,不惜跳谷自杀,段誉,虚竹终于知道一身绝世武功武艺不仅要惩恶扬善,更要为民族大义而付出。

虚竹身具200年内力,早都登峰造极,更有北冥神功,内力更是与日倍增,世上已早无敌手。在虚竹的带领下,逍遥派已经成为天下第一大派。天龙八部无人不悲,乔峰的结局,我们都知道他最后在雁门关外自杀了,而段誉,在金庸的新修版中,记载着他最后的结局是出家为僧,那么乔峰三兄弟,二弟虚竹的结局,又如何呢?

虚竹在萧峰自尽后,回到灵鹫宫,每日里只是陪着老婆,练练功夫,对部属不加约束,慢慢的灵鹫宫属下三十六洞,七十二岛形同虚设。后来丐帮选出帮主,找到虚竹要学习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棍,虚竹遵守大哥的遗言,把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悉数传授给了下一任的丐帮帮主,从此江湖上再也没有了虚竹的传说。

在以后的江湖中,没有逍遥派在江湖上活动的任何痕迹,逍遥派的所有武学也没有传承下来,灵鹫宫更是销声匿迹。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两种可能:一是只能说他不是一个合格的领导人,灵鹫宫在他的领导下如王小二过年一样——一年不如一年。另一种可能就是虚竹佛性大发,解散了灵鹫宫,主动削减战略力量,为北宋武林的和平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后来的江湖中,没有发现任何人与虚竹和西夏公主有血脉关联。那可能就是两人在某个方面存在生理缺陷,当时的医学也解决不了这种问题,而西夏公主又比较强势,不允许虚竹打野食,只能遗憾的没有把火种留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