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悲催的皇帝,登基典礼还未结束就被灭国,在位不到一个时辰

众所周知,我国历史有上下五千年之久,封建社会就占据了一大半的时间。在这两千多年里一个又一个的朝代诞生,一个又一个皇帝继位。有秦皇汉武这样的千古一帝,有康熙乾隆这样的明君,自然也有很多昏君。

每一个皇帝都有在位的时间,最长的是清圣祖康熙,在位61年。而今天要介绍的是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金末帝完颜承麟在位时间不到一个时辰。当年金哀宗完颜守绪,在挫败了兄长完颜守纯的夺位阴谋后,即位为帝,改元正大。

虽然金哀宗想尽办法改善国内实力,想要抵抗当时的蒙古军队,然而自身的能力不够,所以均已失败告终。甚至还犯下了很多政治上的错误,导致加速国家的灭亡。当蒙古军队攻过来的时候,金哀宗不愿做亡国之君所以就把皇位传给了大元帅完颜承麟。

然而当时的国家已经完全没有抵抗蒙古军队的能力,所以在登基典礼还未结束的时候,蒙古军队就已攻到子城城下。完颜承麟只能草草的率军出战,最后死于乱军之中,据文献记载,完颜承麟的在位时间不到一个时辰。

最关键的是在这一个时辰之内,金哀宗完颜守绪和金末帝完颜承麟相继驾崩,这算是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完颜承麟也成功的拿下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以及史上最悲催皇帝的称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