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并非资质平庸,为何会让无名小卒出卖,被李世民上位?

李建成并非资质平庸,为何会让无名小卒出卖,被李世民上位?

李世民的作为大家都略知一二,小时候无论是看书籍还是影视作品,都知道他是一个才华横溢,有胆有谋的人,作为太子的李建成倒显得有些逊色,阅读过更多历史书籍之后,才知道李建成也并非一个不学无术之辈,文才武略也是颇为精通的。

身为太子,又不是中庸之辈,为何会让李世民占尽先机?

“玄武门之变”并非是偶然发生的,古今的战争,无论从哪个方面进行攻击,都会先找寻对方的短板和己方的长处,无论是哪一方都有优势和自己的不足,但唯独“情报”是万万不可少的一个关键点。

李建成有意拉尉迟敬德入伙,拉拢不成反诬告,李世民替他求情

李元吉和太子李建成当时有意让尉迟敬德助自己一臂之力,却没想到事情并没有成功,就设计诬陷尉迟,把他压如大牢还吃了不少苦头,李世民知道此事后,百般求情,尉迟敬德才得以赦免。

之后,李世民为保自己的计划万无一失,让秦王府将军张亮前往洛阳一带广纳英杰,被李元吉发现后告发带回审问,可是有关于李世民的一个字都没有说,无奈之下只好让张阳继续前往洛阳,这就是所谓的“下吏考验,亮终无言”。

李建成不得人心,竟被一个运送物资的小兵给出卖了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用在李建成身上还真是讽刺,李建成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拉拢人心的事情还在继续,趁着李渊带着二位皇弟出巡的空档,私下给和自己关系较好的杨文干送去铠甲,也不知道是不是李世民早就有所防备,让押运的人听到风声,竟然在半路上就改道,向李渊自首,说出李建成的用意。

同样是才华横溢,文武双全,不知道是李建成的运气太背,好友和手下也并非自己所谓认为的那样衷心,不得不说在谋略上、为人处世上,李建成确实不如李世民。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给杨文干送铠甲的两个士兵早就成为了李世民的心腹,才有了如今的结局。

“玄武门之变”不是巧合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会发生的

一些有关历史科普类的文章和书籍中经常会提到,说玄武门的守将常何早就已经被李世民“策反”,乃至于很多人度觉得常何是玄武门事件中的关键人物,而太子李建成却以为他是自己人的原因我们却不得而知。

从已知的故事当中,我们能看到想到的,也只是李建成在种种行为下的误判和暴露。虽然有才,但是不知该如何稳住人心,甚至是敌是友都分不清,难怪连无名小卒都能告发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