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吃惊的历史真相,吴王刘濞造反刘邦早有预言,却鲜为人知

刘邦建立了大汉王朝,在他去世之前,还一直牵挂着大汉王朝的命运以及他的孩子,所以他对此都做好了安排。而刘邦在临终前有两个预言,这两个预言在后来都变成了现实,

第一个预言就是安定刘氏江山的必定是周勃,后来事情的进展确实和刘邦预言的一样,在吕氏去世之后,周勃联合陈平把吕氏宗族给灭了,把刘邦的第四个儿子刘恒推上了皇位,史称汉文帝。除此之外,刘邦还有第二个预言,那这第二个预言到底是什么呢?

对于第一个预言相信了解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可是第二个预言就鲜为人知了。这是因为刘邦在灭了英布之后,对于江淮一带的统治十分担忧,因为中央距离这里比较远,而自己的儿子又都还小,担不起大任,没有办法镇守这个地方,这时他想到了一个人选,就是他的侄子刘濞。

刘邦的二哥刘仲就是刘濞的父亲,并且刘邦曾经封了他的二哥为代王,在北部镇守边疆,只是后来在匈奴入侵之后,刘仲逃回了长安。

按理说刘仲的这种行为是要被杀头的,只是刘邦看在骨肉亲情的份上,就把刘仲给贬为了郃阳侯,从这里可以看出郃阳侯这个人是没有什么能耐的,但是他的儿子刘濞可是比他强太多了。

在英布造反之后,刘邦御驾亲征平定叛乱,刘濞当时就跟着刘邦,并且还立下了战功,要说吴越这个地方不是很好镇守,而刘濞本身就很强悍,所以说由他镇守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在刘邦正式册封刘濞为吴王的那一天,刘邦看到刘濞就发现面有反相,心中是十分后悔的,可是话已经说出去了,毕竟君无戏言,自己也把他给册封了,只能坚持下去。

所以就拍了拍刘濞的后背说:“五十年后东南地区将会有大乱,难道这个人会是你吗?天下都是刘氏一家的,千万不要造反啊!”刘濞吓得连说不敢。

可是在刘邦死后,刘濞就在他的吴国境内开始铸钱,也煮盐,当时又不需要向朝廷交税,所以说吴国当时是十分分的富庶繁荣。

在汉文帝继位之后,刘濞的太子进京,和皇太子刘启下棋之时,吴国太子就非常蛮横无理,所以刘启一怒之下就拿起棋盘打向了吴国太子,只是吴国太子就此一命呜呼了。

刘濞因此大怒,从此之后就在吴国境内就召集了很多亡命之徒,想要意图造反。

后来刘启继位,既是汉景帝,要知道刘启曾经把刘濞的儿子给杀了,而汉景帝这时又重用晁错,晁错提出了削藩的主张,要是削藩的话,可能会出现叛乱,但是这种祸乱是比较小的,如果不削藩,在往后延迟,那么就可能会酿成大祸。所以刘启就采纳了晁错削藩的建议。

而这个削藩令就像是催化剂一样,让吴王刘濞有了借口,打着“诛晁错,清君侧”的名义联合了其他六个诸侯王造反。

之后汉景帝就派了周勃的儿子周亚夫平定叛乱,经过三个月就把七王之乱给平定了,而刘濞也因此被迫自杀。

从这里可以看出,刘邦册封刘濞时是公元前195年,而他造反的时候是公元前154年,和刘邦预言的50年还是有几年的差距,但是不管怎么样都是不得不让人佩服的。

刘邦之所以能够预言的这么准确,编者认为和他的人生经历是分不开的,他能够建立大汉王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会看人会用人,张良、萧何、韩信之所以能够成为他身边重臣,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刘邦的潜力,还是因为刘邦把他们放到了合适的位置上。

册封刘濞的时候他才20多岁,恐怕还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绪,就很容易泄露出来,正好让刘邦给看到了,而刘邦已经经历了那么多,之所以和刘濞说那一句话,其实他只是防患于未然,给刘濞一个提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