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搞明白:刘邦预言的真相,真的叹为观止,建议收藏

对于汉高祖刘邦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一介布衣能够统一天下,成为大汉王朝的开国皇帝。除此之外,殊不知他也是一个预言家,他在临终之前曾经做出了两个大预言,并且在他去世之后,都一一的实现了,不得不说这很神奇,当然这也不是偶然的。那刘邦的第一个预言是什么呢?

刘邦在统一天下之后,就按照功劳大小进行论功行赏,分封了八位异姓王。后来刘邦担心这些异姓王拥兵自重,功高震主会威胁到他的权力和地位,所以就找各种理由逼他们谋反或是找理由把他们给杀死。

而淮南王英布也不例外,他被迫起兵谋反,刘邦御驾亲征,讨伐淮南王英布,叛乱很快就被平定了,但是刘邦却在双方交战之中不小心中了一箭,就是这一箭让刘邦伤的很重,病情也越来越严重,甚至严重到一度起不来。

在回到长安之后,吕后就找到了很多名医给他诊治,这时刘邦问大夫病情怎么样?大夫只能说能治,而刘邦何许人也?他经历过战火纷飞的乱世,也经历过人情冷暖,一下就看清了是非,明白了自己的身体可能不会好了。

这时他就大骂大夫,一介布衣提三尺剑取得天下,难道这不是天命吗?命并在天意,就算是有扁鹊在有什么用呢?说完之后就赏赐给大夫五十金就把他给打发走了。

刘邦自知时日无多了,就想着怎么样巩固大汉王朝的地位,也为此做着最后的安排,给他的儿子分封好了土地,安排好了大臣。在这个过程中,吕后就向刘邦询问,将来谁可以当丞相。

就问刘邦百年之后,萧河那个时候也是时日无多了,谁可以接替他呢?刘邦就说曹参可以。

吕后又接着问曹参之后呢?刘班回答说王陵可以,可是王陵为人比较憨厚率直,可以让陈平辅佐他,陈平虽然说有智谋,但是却不能决断一些大事,周勃这个人却是寡言少语,但是为人却很忠厚老实,日后能够安定刘氏江山的肯定是他,可以让他做太尉。

吕后又问刘邦以后怎么办?刘邦说以后的事情那就不是你能够知道的了。果然事情的进展就是和刘邦所预料的一样,安定刘氏江山的确实是周勃。

这是因为在刘邦去世之后,吕后就掌握了朝政大权,她提拔重用吕氏宗族之人,一度成为了当时的最大外戚,导致刘氏江山危在旦夕。

但在公元前180年吕后病逝,吕氏专权,当时太尉周勃就联合了陈平把吕氏给诛杀了,最后迎立了刘邦的第四个儿子刘恒继位,就是汉文帝。

编者认为:刘邦的之所以能够预料到安定刘氏江山的人必是周勃,是因为他能够把人给看透,他之所以能够一介布衣统一天下,不仅仅是凭着他的聪明,在用人方面他有独到之处,能够让当时的有志之士为他所用,围绕在他身边,给他冲锋陷阵,给他出谋划策,给他运筹帷幄,而他做的就是怎么把这些人放到正确的位置上去。

正是因为他对周勃有着很深的了解,也对吕后有着了解,才能够预言到安定刘氏江山的就是周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