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在刘邦后宫之中的魏王夫人薄氏,是如何成为大汉朝皇太后的

历史封建王朝,母以子贵的例子数不胜数,但也有例外,汉高祖之妃薄姬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不过上苍还是公平的,她最好年华时没得到的,晚年连本带利给她补全。

薄姬本是秦末魏王豹的姬妾,魏王败后,刘邦将其纳入自己后宫。薄姬并没有因此而得到命运垂怜,或许是她不够美,或许是她不会讨刘邦欢心,总之,她入汉宫很久都没能得到刘邦宠幸。

一次有几个颇受恩宠的妃嫔对着薄姬冷嘲热讽,恰巧被刘邦听到,刘邦对这个柔弱偏偏的女子一时心生怜悯,当日便临幸了她。就那一次后刘邦把那个可怜的女子忘得一干二净,也就唯一那一次薄姬怀孕了,随后生下一男孩,这就是往后名垂千古的汉文帝。

刘邦离世后,吕后持政,将之前与她争宠和颇受刘邦宠爱的姬妾全都害死。自始至终没被刘邦正视过的薄姬躲过这一劫。这正应证了那句话“祸兮福之所倚”。

这只是薄姬福气到来的开始,吕后死后,吕氏一族被灭门,在暗流汹涌的政治斗争中,薄姬的儿子被推向浪尖,脱颖而出,成为汉王朝的天子,被遗忘在角落里的薄姬成为了皇太后。

薄姬风云起伏的人生,使汉代历史变得更丰富多彩。

感谢阅读,各位看官对对小编的文章有何看法,欢迎下方评论。您的关注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请点击右上角加(订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