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的5个小知识,最后一个出现在《知否,知否》中!

在众多国号里面,汉是被使用最多的一个。据统计,前前后后被使用了20次。而且不仅姓刘的用,还有姓李的以及大家熟悉的陈友谅(倚天屠龙记中出现过的一个人物)。

原来汉献帝和诸葛亮是同一年出生,连去世都是在同一年。这也是为什么好多人说诸葛亮是汉献帝的一个理由。

一般皇上的庙号和谥号都是死了以后才用的,偏偏曹叡活的时候就给自己来了一个谥号叫明皇帝,庙号取为烈祖,结果当一年皇帝就死了。

大禹治水中,大禹的老婆涂山氏竟然是是九尾狐,出身于青丘国。大禹为了追求涂山氏还差点将青丘国给淹了。在《山海经》里记载九尾狐的肉特别好吃,吃了之后可百毒不侵,而且九尾狐还是祥瑞。

过去很多朝代称帝王为为圣上、陛下、皇上等等,唯独在宋朝的时候称皇帝为官家,看过《知否,知否》的观众应该知道是在哪个朝代吧。

这些历史小知识,是不是很有趣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