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派的巅峰,是在逍遥三老时期,还是他们死后的虚竹时期

我们都知道……逍遥派的出现是一场意外。天龙八部虽然发生的年代在射雕三部曲之前。但是写这本书是在射雕三部曲之后写的,写这本书的时候,逍遥派这段是由倪匡代笔的,所以出现了一个巨大的BUG,逍遥派,在此之前没有交代过,在此之后也没有出现过。在此之前很好介绍,书中说是因为逍遥派是一个隐世门派,知道的人都要杀掉。但是在此之后的年代没有出现过就不好解释了,毕竟不可能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存在的,没办法,射雕三部曲已经成书了,如果硬加个逍遥派的信息进去,要改动就大了,所以还是当他不存在吧。

在逍遥三老的时代,逍遥派不能不说不厉害,但是要跟虚竹时代的逍遥派比,在江湖上的名称,真的是默默无闻。因为在那个时代,不管是谁,只要是知道了逍遥派的底细,那都得死,可是虚竹时代,逍遥派却逐渐的走进了大众视野。

逍遥派走的是精英路线,人丁寥落,也不肯见知于世人,所以逍遥派尽管绝活不少,武功不赖,但却无名无势。

后来无崖子乱搞男女关系,把童姥、李秋水逼出了逍遥派。童姥创建灵鹫宫,自成一系,势力强大。无崖子则继续逍遥派的低调作风,只收了两个徒弟。

虚竹执掌逍遥派掌门和灵鹫宫后,除了继承了天山童姥的势力范围,还整合了无崖子派系的聋哑老人徒子徒孙、丁春秋的徒子徒孙,逍遥派空前团结起来,其门派人数,只有少林、丐帮、漕帮有的一比了。

虚竹更要命的,是娶了西夏国最受宠的公主梦姑,和大理国主段誉拜了把子。驸马爷除了打手一大堆,还背靠西夏国、大理国王室,这种高度和实力,少林寺、丐帮都没得比的。当时天下最有权势的,莫如逍遥派了。一个默默无闻的诡秘的帮派,瞬间成为天下第一大派。

所以,我觉得虚竹带领下的灵鹫宫是逍遥派势力的巅峰期。虚竹武功集合逍遥三老的内力,已经震铄古今,同时灵鹫宫绝学和李秋水无崖子绝学都有涉猎,后期评价随心所欲无往而不利。凭借自己的仁义之心博得36洞72岛的拥戴,跟丐帮少林和大理段誉又是铁三角关系,自己又是西夏驸马。可以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已经凌驾于一般意义的门派之上了,岂是一个门派可以比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