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最爱的女人不是杨玉环而是她,玄宗为了她一日杀了三个儿子

唐玄宗和杨贵妃的事情广为人知,其实唐玄宗更宠爱的另有其人,她便是武则天的侄孙女武惠妃。《大唐荣耀》第一集太子就说唐玄宗曾经一日连杀三子,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自从武惠妃入宫后,唐玄宗对她十分宠爱,并且一度想立她为皇后。但因为武家当时名声不好,而且当时的太子李瑛的生母是赵丽妃,武惠妃也有儿子,她的儿子就是杨贵妃的第一任老公寿王。如果立她为皇后,太子的位置会不稳。武惠妃才没有当成皇后,但她仍然把太子当成眼中钉。

武惠妃之前,唐玄宗曾经宠幸的三位妃子生下了太子李瑛、鄂王李瑶和光王李琚,武惠妃出现后,三人都失宠了。于是李瑛、李瑶与李琚三兄弟常因为母亲失宠而有怨言。武惠妃女儿咸宜公主的驸马杨洄想讨好丈母娘,就每天观察太子的动向,向武惠妃报告并且加以诽谤。

武惠妃于是向玄宗哭诉太子李瑛结党营私,对她和唐玄宗不满,想要谋害她和儿子寿王。玄宗听了枕边风,竟然想废掉太子。经张九龄苦劝,此事才作罢。

张九龄罢相后,李林甫主动向武惠妃示好,愿意帮她完成心愿。开元二十五年,驸马杨洄再次向丈母娘武惠妃诬陷太子和二王,说他们与太子妃哥哥薛锈共谋造反。

武惠妃就派人去召三人入宫,说宫里有盗贼,请他们带兵来帮忙追捕。武惠妃又告诉唐玄宗:“太子和二王要谋反,他们竟然穿铠甲进宫。”唐玄宗派人察看,发现三人确实穿了铠甲,便找李林甫商议。李林甫向着武惠妃说话,唐玄宗下决心废太子和二王为庶人,把薛锈赐死。十几天后,三人都被赐死。

最是无情帝王家,唐玄宗竟然一起之内杀了三个亲生骨肉,自陷害三人后,武惠妃常见到他们的鬼魂,一病不起。最后武惠妃也因害怕而死,年仅三十八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