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妲己临死前是如何辩解的?姜子牙不愿透露这些内幕!

在女娲娘娘的帮助下,杨戬、雷震子、韦护三人顺利抓住三妖,轩辕坟三妖只有束手就擒,在女娲的强大压力和恐惧之下,三妖不自觉的怂了。

而妲己等三妖直接回轩辕坟老家,却不敢找女娲娘娘领功,可见妲己她们是早有预感,自己狡兔死,走狗烹的命运。

杨戬把三妖带回周营,姜子牙当着天下诸侯的面公审三妖,核心观点和女娲是一模一样,那就是葬送纣王的江山是天数,但是妄杀无辜就是不对,把纣王的腐朽全都推到了妲己的身上。

妲己刚刚被女娲出卖,现在又要替纣王背黑锅,痛哭流涕:“妾身系冀州侯苏护之女,幼长深间,鲜知世务,谬蒙天子宣召,选充为妃。不意国母薨逝,天子强立为后,凡一应主持,皆操之於天子,政事俱掌握於大臣;妾不过女流,惟知扫应对,整饰宫闱,侍奉巾栉而已。纣王失政,虽文武百官,不啻千百,皆不能教正,又何况区区一女子,焉能谏劝也?恳祈元帅,大发慈悲,怜妾身之无辜,赦归故国,待全残身,真元帅天地之仁,再生之德也。望元帅裁之!”

众诸侯听妲己一派言语,再看看一个个美若天仙,本来就有道理,越看是越有道理,皆有怜惜之心,把所有的罪过归到女人身上确实有些不地道,我们想一下看到美女妲己,这些诸侯会不会突然理解了纣王呢?

姜子牙说了:“可惜,可惜,真的好可惜!你不是弱女子,你是狐狸精!”,那么问题来了,你愿意睡一个绝色狐狸精还是一个人类丑八怪呢?

三妖被推到法场,雉鸡精垂头丧气,琵琶精默默无言,唯独妲己还是不认命,跪在尘埃,恍然似一块美玉无瑕,娇花欲语,转秋波无限钟情,顿歌喉百般妩媚,对持刀的士兵卖弄风骚:“妾身系无辜受屈,望将军稍缓须臾,胜造七级浮屠!”

刽子手见妲己美貌已经十分怜惜,再加她娇滴滴的叫了几声将军长,将军短,便把这几个士兵叫得骨软筋酥,目瞪口呆,忽然行刑令下:“杨戬监斩九头雉鸡精,韦护监斩玉石琵琶精,雷震子监斩狐狸精。”

三人喝令军士动手,将两个妖精斩了首级,唯独雷震子监斩狐狸精,刽子手被妲己迷惑,手软不能举刀,杨戬、韦护拿着脑袋找姜子牙报功,唯有雷震子空手而来。

姜子牙大怒:“监斩无能,要你何用!”一声喝退,将行刑军士拿下,斩首示众。又命杨戬、韦护监斩,这次还是一样,面对妲己的美貌,是个人都不忍心下手,可怜了刚才无辜的士兵,我们不得不联想,如果是武王在场,是否经受得了妲己的诱惑。

姜子牙早有防备,只是让阐教门人负责监斩,而不是让他们直接砍妲己,生怕他们经不住诱惑,毁了阐教名声,姜子牙取出陆压所送的斩仙飞刀,鞠了一躬:“请宝贝转身!”妲己人头落地。

若非女娲,轩辕坟三妖本可以逍遥自在,可是作为棋子的她们还有别的选择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