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阴真经乃是天下第一神功,为何王重阳得到后,不让周伯通修炼?

射雕英雄传的开端,讲述的就是天下五绝,在华山之巅举行的一场华山论剑。这次比赛,围绕的就是天下第一经书,九阴真经而展开的!按道理来说,九阴真经这么厉害,随便学习一、二就可以称霸武林。况且王重阳自己也有过修炼,那么为什么王重阳不许周伯通修炼九阴真经呢?他不想自己的师弟也能借助九阴真经发扬光大全真教吗?

老顽童周伯通,天生就是喜欢贪玩、学武功两样事情,周伯通对武功特别痴迷,见师兄王重阳得到九阴真经,想一睹为快,无论周伯通怎么恳求,磨破嘴皮子,王重阳也没把九阴真经交给周伯通练习。王重阳不让周伯通练习九阴真经,是因为周伯通太过于贪玩了,整天嘻嘻哈哈,疯疯癫癫,而且智力有些缺陷,对人情世故不太懂,把九阴真经交给他并不放心,全真七子武功略低了一些,以丘处机武功最高,丘处机嗔念太重,喜欢争强好胜,做事不够稳重,王重阳并不喜欢丘处机,全真教没有一个人令他感到满意。

王重阳没有把《九阴真经》给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也没有让周伯通练《九阴真经》,原因都是一样,他们缺少一副救世济民,保家卫国的胸怀。

黄药师行为乖僻,愤世嫉俗,自行其是,从来不为旁人着想。欧阳锋作恶多端。段皇爷慈和宽厚,可是他为了一己小小恩怨,就此遁世隐居。只有洪七公洪帮主行侠仗义,扶危济困。在王重阳看来,西毒欧阳锋作恶多端,直接排除,南帝一灯大师看破红尘,出家为僧。东邪黄药师我行我素,不以天下苍生为念。北丐洪七公行侠仗义,令人敬佩,但是王重阳还认为他的胸怀和境界还不够。

王重阳的九阴真经,他想给的,是和自己一样,能够济世救怀,心怀天下的人。正如神雕侠侣的郭靖,以一己之力镇守襄阳城,这样的壮举,实在让人可歌可泣。他认为,九阴真经要留给有用的人,而这样的人,正是郭靖,周伯通也不负众望,最后完成了王重阳的使命,把九阴真经给了郭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