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牺牲2000少女,助刘邦突围,预言:我家必败于女子!

陈平,秦汉之际第一阴谋家,此人出身贫贱却最终位极人臣。而他之所以能登上人生巅峰,离开其一肚子的阴谋诡计。此外,陈平的阴谋总与女人有着不解之缘,着实令人称奇。

首先,陈平的发迹,完全源于一个女人。陈平出身平民,从外表看,除了长得高大白美,几乎一无是处。然而陈平的相貌却得到了富户张负的青睐。当时,张负的孙女年纪轻轻就嫁了五次,而五任丈夫都遭横死,现在已经嫁不出去了。因此张负便问陈平,是否能娶了自己孙女。

对此陈平却毫不忌讳,一口答应。最终,陈平成功入赘张家,与张负的孙女结为连理。而陈平也利用张家的财富,到处交游豪杰,最终崭露头角。或许张负之孙女命太硬,注定要成为丞相的妻子,因此才克死了五任丈夫。而陈平,却注定要当个丞相。

在女人的帮助下,陈平飞黄腾达,最终在秦末战争中表现活跃,成了汉王刘邦最重要的谋士之一。公元前203年5月,刘邦被项羽围困在荥阳,城池眼看就要被攻破。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陈平想出了一条毒计,而这个计谋与女人有关。

首先,陈平让大将纪信假扮刘邦,其后陈平又给项羽写了封投降信。第二天,陈平集中城内2000少女,将他们放出东门。当时,楚军皆以为汉王已经投降,放松了警惕。当他们听说东门集中了大量美女,以为这是刘邦送给自己的礼物,因此南、西、北门的大量楚兵皆擅离职守,集中于东门看美女。

就在这时,刘邦在陈平的谋划下,从防备薄弱的西门突出,最终逃出生天。其后,项羽听说刘邦脱逃,勃然大怒,于是他将假扮刘邦的纪信活活烧死。而作为诱饵的2000少女,虽然史书没有明说,但下场自然不会比纪信更好。以项羽的脾气,即使不杀光,也会任由士兵蹂躏。可以说,陈平的这条计谋简直缺了大德,真不愧是大阴谋家。

公元前200年冬,刘邦带兵进攻与匈奴人勾结的韩王信。由于刘邦轻敌冒进,不幸被冒顿单于围困于白登,当时天寒地冻,刘邦等人眼看就要被冻死。在这危机时刻,陈平又想出了一条鬼主意。而他的计谋,同样和女人有关。

他看到冒顿单于对新得的阏氏(单于的王后)十分宠爱,朝夕不离。足智多谋的他不知采取了何种方式,竟直接派使者找到了阏氏,并向她送上了一副汉地美人的画。使者说:“皇帝被单于包围,非常愿意讲和。所以把金银珠宝送给您,再请您代他向单于求情,可又怕单于不答应,就准备把国中的第一美人献给单于。因为美人现在不在军中,所以先把她的画像呈上。”

听了使者的话,阏氏气得花容失色,她自知自己的容貌敌不过画中女子。若汉帝再不能突围,那么岂不是要平添一位绝色女子与自己争宠?因此阏氏立即向冒顿单于吹枕头风,要其撤围。冒顿单于听说汉军主力即将来援,早就有退意,听老婆这么一说,还真将刘邦给放了。

陈平不仅会利用女人,同时也会欺骗女人,甚至连精明的吕后也是他骗局的受害者。一开始,陈平曾因帮助刘邦抓捕樊哙,得罪了吕后以及她的妹妹。毕竟樊哙是吕后的妹夫。为了平息吕后姐妹的怒火,作为功臣代表的陈平不断装孙子,竟将吕后完全骗倒。

吕后虽然原谅了陈平,但吕后的妹妹可没有原谅,她听说陈平整天在府里喝酒玩女人,因此她立即向吕后上报,说“陈平为相非治事,日饮醇酒,戏妇女。”听闻此事后,陈平却反其道而行,大肆纳妾,整日举办酒宴。

陈平终日沉迷女色的消息很快传到吕后的耳朵里,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吕后不仅不恼恨于陈平耽误政事,反而非常高兴。对于诡计多端的陈平,吕后是相当忌惮的。在她看来,只要不和自己争夺权力,陈平想干嘛就干嘛。于是,吕后不仅重赏陈平数千金,还专门在陈平面前斥责自己妹妹。

就这样,陈平完全蒙骗了吕后,将自己伪装成一个胸无大志的人,于是放松了警惕。然而吕后不知道的是,陈平却暗中与周勃、陆贾等人联合,准备向吕氏一族动手。当吕后去世之后,陈平等人立即发难,尽杀吕氏一门。而陈平也借此功劳,得以位极人臣,当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

然而,陈平一生做得缺德事太多,在荥阳之围中,更是害死了2000少女。因此陈平曾预言:

“我多阴谋,是道家之所禁。吾世即废,亦已矣,终不能复起,以吾多阴祸也。”

简单翻译就是我做了太多坏事,我的子孙必因此遭祸,永远无法东山再起。而他所说的“以吾多阴祸”,其实也可以理解为“女祸”。毕竟阳为男,女为阴,而陈平确实对不起女人。

多年后,陈平的儿子陈何抢占他人妻子,被判死刑,爵位、封国都遭剥夺。陈平的后代果然因女人遭祸。其后,陈平的子孙曾多次活动,希望恢复爵位,但直到西汉灭亡都没能如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