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故宫内没有一棵树,你看看历朝历代的皇帝们,最害怕什么!

难怪故宫内没有一棵树,你看看历朝历代的皇帝们,最害怕什么!

故宫是我国历史上,最为宏伟也是保存最为完整的皇家宫殿群,它古朴瑰丽,散发着迷人的韵味,相信大家都会对这个神秘的建筑群感到好奇,而现在的故宫,正在一层一层的揭开它的面纱,比如最近开展的故宫夜场,就是一次极大的进步,同时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使得故宫再一次的“火”起来。

众所周知,故宫的原名叫做紫禁城,所谓“紫”,指的其实是天上的紫微星,紫微星是天地之间永远位于中间的星座,传言天帝曾居住在此,所以皇帝所居住的地方,一般都会被称为“紫宫”,而“禁”则是指的权力,它是明清两朝的皇家宫殿,朱棣则是它的第一任主人,在往后的数百年里,紫禁城来来去去24位皇帝,一直到溥仪退位,故宫也终于失去了它的象征意义,不过故宫的历史地位还是很高的,是世界上的五大宫之一。

故宫里面的建筑很多,大小宫殿众多,最主要的有三大殿,也就是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他们是故宫内最为主要的宫殿,但有一点很令人疑惑,为啥故宫内没有一棵树呢?尤其是三大殿中,没有一棵树的存在,难道皇帝不喜欢树吗?其实故宫内没树的原因很简单,你看看历朝历代的皇帝最害怕什么。

皇帝是封建时期最为尊贵的存在,不过皇帝也只是个登上高位的普通人,所以他们也会有生老病死,而皇帝最怕的,莫过于死了,毕竟强如康熙,也会喊出“再活五百年”的愿望,可见对于皇帝来说,死亡是最让他们害怕的事情了。

紫禁城虽然守卫森严,但是免不了会有高人潜入,而三大殿是皇帝日常办公的地方,待的时间最多,若是四周都种植上茂密的树木,若是有刺客藏身其中,皇帝性命可救难保了,这也是皇帝为了自己的安危着想。

其实还有另一种说法,那就是风水,三大殿合起来,看着像是一个“口”字,如果在里面种植上树木了,那就成了“困”字,这个字对皇帝来说是非常不吉利的,所以皇帝不愿意在三大殿中种植树木。

故宫经过600年的风风雨雨,如今早已成为我们的精神象征,是我们悠久历史的见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