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国女排吹响集结号!到底有哪14人会进入大名单

进入国家队的肯定不止14人,谈参加世界杯这样大赛的14人名单还是太早了。这其中有很多因素决定的,比如届时的状态、伤病等原因。不过就今年联赛表现而言,2019年国家队大赛的名单其实也能猜个一二,就像郎平去年所说的,虽然国家队队员表现有这个那个问题,但是目前国家队基本上都聚集了国内各个位置最好的球员。

主攻位置没有太多悬念,她们基本上就是朱婷、张常宁、李盈莹以及段放。朱婷是国家队队长、世界第一主攻手,没有她的中国女排简直无法想象,我们期待朱婷今年能够带领中国女排能够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自从去年订婚之后,张常宁就陷入舆论漩涡中,但是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我是需要教练的认可不是球迷的认可。凭借国内主攻球员技术最为全面,张常宁就是朱婷最为理想的对角。虽然她目前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是随着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张常宁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回到巅峰状态的,国家队也少不了这样一位全面的主攻手。李盈凭借国内联赛无人能及的进攻以及年龄的优势,她必然会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对象,虽然技术不够全面的她未来之路走的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今年的国家队依然有她的影子,如果张常宁不能持续进步,她和朱婷搭档打主力也是很有可能的。段放今年联赛表现确实不错,扣球成功率以及效率都名列前茅,随着刘晓彤年龄的增大,段放有望替补刘晓彤成为中国女排第四主攻。

副攻线:袁心玥、颜妮、胡名媛、杨涵玉。袁心玥因为世锦赛上两次对阵意大利女排的零拦网得分而被球迷批评的一无是处,不过年龄的优势以及身体条件的优势摆在那里,任何人来当主教练袁心玥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颜妮的情况稍微复杂一些,世锦赛之后她多次表示自己要退役不再坚持了。但是颜妮老好人性格是很难拒绝别人的一再邀请的,颜妮继续坚持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只要颜妮愿意坚持,那她国家队位置也是稳妥的。另外两个队员应该有一个是胡名媛,胡名媛今年在联赛中发挥不错,特别是进攻端表现非常出色,郎平看重胡名媛的也是她进攻有自己的特色。另一名额应该是王媛媛和杨涵玉之间一个,不过两人目前都有伤病原因,决定她们命运的或许不是实力而是伤病。杨涵玉伤病轻,所以杨涵玉进入大名单可能性更大。

接应龚翔宇和杜清清。龚翔宇2018年渐渐坐稳中国女排主力接应位置,虽然她的表现不稳定特别是进攻能力稍微欠缺了点,今年联赛龚翔宇在江苏女排得表现也是倍受质疑,但是在接应位置数据统计上她依然是国内最好的,不管是扣球成功率还是得分效率都是名列前茅,一传和拦网更是冠绝所有接应队员。所以龚翔宇今年依然是国家队接应位置重要一员,即便不是主力,替补也是稳稳当当的。杜清清今年表现也不错,虽然现在没有联赛之初表现那么抢眼,不过在国内接应位置缺乏优秀队员的背景下,杜清清还是有希望进入接应位置的。

二传丁霞+刁琳宇。丁霞就是再受人非议,那她也是目前国内联赛的第一二传,虽然她毛燥的性格一直存在,但是不可否认她是国内目前相对比较靠谱的二传,姚迪和刁琳宇好的时候也不错,但是“抽”起来那就无法直视了。至于替补二传,说实在的什么孙文静、孙海平,除非她们在国家队有十分惊艳的发挥,否则大赛上郎平只会选择有经历的队员。姚迪和刁琳宇还是二选一,鉴于姚迪实在机会浪费太多,该给刁琳宇一次机会了。

自由人王梦洁和王唯漪。王梦洁不必多说,去年世锦赛上她已经是主力了,今年肯定是会入选14人大名单的。老将林莉似乎还是在低迷状态中徘徊,再这样下去她的位置不保,今年联赛表现抢眼的王唯漪有望迎来机会,当然是要在国家队也发挥出今年联赛的水平。

编辑:梅长苏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