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布北京举报深圳私会门处罚:重罚10万,公关负责人禁赛

北京时间1月14日,CBA公司官方宣布了对北京队的处罚决定,北京首钢因为违反规定程序举报深圳队私会竞赛巡视员,从球队公关吕敏到球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CBA联赛官方表示,纪委会在调查中发现北京首钢存在涉嫌违反联赛相关规定的行为,北京首钢媒体公关吕敏被通报批评和罚款5万元,同时,到2018-19赛季结束,吕敏被限制从事和CBA相关的活动,并且在前述期限内,限制在CBA比赛期间进入CBA体育馆。北京队则被处以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还被通报批评。

2018年12月28日晚,CBA第25轮的比赛,北京队主场83-93不敌深圳后,北京队在第二天向CBA官方投诉,称深圳队总经理王珏与副总经理鲁君与当场竞赛巡视员方伟赛前在五棵松体育馆内私会接触,北京队认为深圳队严重违规,双方私下有交易,才导致北京输球的。深圳队随后否认违规,并解释说球队高层和巡视员见面是因为巡视员主动约谈,谈话内容是深圳队替补席后超编人员较多,巡视员担心和北京队球迷发生冲突有损联赛形象,希望深圳队加强管理。

CBA纪委会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后最终认定深圳队没有违规,并召集著名裁判员杨茂功等三名名哨,对这场比赛的裁判的吹罚进行评估,最终发现,全场共出现了6次错漏判,有4次有利于北京,不存在吹偏哨的情况。而北京队则因为违反规定程序举报深圳队私会竞赛巡视员最终被罚。根据深圳队之前透露的消息,北京队在所属媒体群内发布官方消息,称掌握视频证据(并已发布)他们和巡视员私会,此举一出引发了巨大的风波,给CBA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根据联赛《纪律准则》第二十三条规定:“在新闻发布会或接受采访或借助社交媒体故意指责、贬低、人身攻击、挑衅联赛、联赛公司、其他俱乐部或联赛参与者,或暗示裁判不公、传播虚假消息的,纪律部门有权对于第一次违规,处以通报批评、停赛1场、罚款20000元至50000元”。同时,根据联赛《纪律准则》第十七条,若违规行为侵犯的对象为官员、观众、裁判员、技术代表,或者当事人采用严重暴力手段,则处罚可被加重。最终,CBA联赛官方也对北京队做出了上述处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