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被重罚遭CBA记者吐槽:员工背黑锅 让人看尽了嘴脸

北京时间1月15日,CBA官方对北京队违规举报深圳队做出处罚,北京队一共被罚款10万元,媒体公关人员被禁赛到本赛季结束。在给深圳队泼脏水后,北京队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此事本已是尘埃落定,可外界对于北京队的口诛笔伐却并没有因此结束。

先来说说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和北京队为什么被处罚。事情是2018年年底、北京队主场不敌深圳队,赛后,北京队认为自己遭遇了不公正判罚,加上深圳队两位管理层人员和竞赛巡视员接触谈话,北京队认为深圳队这是严重违规的行为,当然这只是北京队自己认为。

认为深圳队涉嫌违规没有问题,向CBA官方投诉也没有问题,但北京队偏偏不该做的是还没确定事情之前,就在媒体群里发布消息和视频称深圳队违规,而且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证据。

因为没有搞清楚竞赛巡视员的工作性质并不等同于裁判和技术代表,也无法影响到比赛判罚,而北京队又事先就在媒体群里发布消息言之凿凿的称深圳队违反规定,这就给CBA抹了黑。

在北京队这么做以后,北京媒体人士都纷纷撰文称深圳队赛前这么做违反规定,而且有的还称深圳队私自接触裁判,这实际上已经严重违背了事实,因为裁判和巡视员根本不是一回事。

最终,CBA官方经过多方调查,发布长达13页的调查报告认定深圳队没有违规,北京队的投诉自然也就不成立。而且打脸的是,这场比赛一共有6次错判和漏判,其中4次有利于北京队,只有2次有利于深圳队。关键的最后一节则没有任何的错漏判,也就是说,北京队认为裁判偏袒深圳队的说法根本不成立,反而是裁判的吹罚不利于深圳队。深圳队最终获得清白,北京队也因为泼脏水被罚。

事实上,北京队如果只是正规投诉,而没有向外扩散消息,CBA联赛也只会对他们内部处理,或者外界根本不知道此事。但他们在没有搞清楚事实之前就对外扩散,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他们明明已经投诉了深圳队而且对外扩散消息,但他们却自始至终没有在官方社交平台上谈及此事,无论是投诉时还是被罚后。

结果,北京队只是被罚款5万,北京队媒体公关也被罚5万,还被禁赛到赛季结束,媒体公关反而是被罚最狠的一个人。

针对北京队的做法,报道CBA十多年的一名老记者就在微博上表示:“处罚一个媒体公关?从一开始就不官方发布大概就是等着最后成不了,全推一个人身上呗?这个俱乐部,真是让人看尽了嘴脸。”在有网友说北京队也被罚款5万后,该记者还表示:“这件事俱乐部不授意,媒体公关能做什么?管事儿的人不拍板儿,公关能做啥?”“俱乐部光罚款就够了?不道歉?泼过的脏水,就不存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