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分析:曼联面对密集防守时,无从下手的情况!

周中英超快车期,轮换阵容在所难免,佩雷拉和马塔取代埃雷拉和林加德,而琼斯,拉什福德也回归首发。

面对近两个赛季在老特拉福德出战都未能取胜的“克星”伯恩利,曼联一开赛便采取主动,拉什福德和卢卡库一起冲入禁区接应传球,而当马塔在右边传中时,博格巴也会跑入禁区,形成第三个接应点,全场控球率超过70%,射门次数28次,但却只在比赛结束前才取得进球,所以这里面必有原因。解读伯恩利防线!

戴奇面对曼联别有心得,本场比赛的情况就像上个赛季主场38射一球不进一样,任由曼联球员围攻,却成功零封对手超过80分钟。

纵使上赛季固若金汤的防线不再,更曾多场被对手大胜,但这些伯恩利球员来到老特拉福德很快就找回了最佳状态。8名球员组成两条4人防线(中场线:麦克尼尔,韦斯特伍德,杰克-科克,亨德里克。后防线:查理-泰勒,塔尔可夫斯基,米,巴德斯利) ,两条线之间距离不超过10米,前后移动一致,令曼联球员在阵地战中重重围困,马塔,拉什福德,博格巴,尝试斜线走中卫的身后,希望创造传球选择给队友,可惜伯恩利的防线实在太有纪律性了,站位一致,令曼联球员最终越位。

另一方面,伯恩利经过之前两个赛季作客全身而退后,球员已经摸清曼联球员的特性,对封锁起脚空间和时机信心十足,基本上只剩下禁区顶位置让对方起脚。唯一的一次机会出现在反击战,但可惜接应卢卡库传球的拉什福德在门前犹豫半秒,门将出击封位,最后因为起脚角度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射出边线。曼联未能破密集防守的主因

面对密密麻麻的两层防线,为何曼城本赛季能打入伯恩利10球?而曼联却辛辛苦苦才在比赛末段取得进球?分别在于缺乏具有突破能力和牵制力的边锋,以及转向速度缓慢。曼联本场比赛经常只集中在某一条边线进攻,极少突然转向,又很少在某一边制造人数优势创造下底传中的机会,导致未能拉散伯恩利的防线。曼联球员最多只在两边突袭,但对方人数足够封锁传中路线。分析传中路线

阵地战推进困难,反击机会不多,唯有依靠大脚传中制造机会,只可惜又有备受转会消息困扰的费莱尼受伤,大大减低了球队的高空优势。

上图是曼联本场比赛的传中路线图,全场一共37次传中,但只有8次有队友成功接应(深蓝色线+浅蓝色线),而当中更只有5次能够为队友制造起脚的机会(浅蓝色线),大部分来自马塔在右边的传中。另外,在29次(红色线)传中失败的路线图中,大部分都在右边出现,而球的落点都在右边小禁区位置到点球点区域就被对方解围,主因是禁区中间只有卢卡库一人,拉什福德埋伏在远门柱,令卢卡库经常以一敌二,只曾一次成功抢下点,但又被门将破坏掉了。

至于个别球员方面,单是阿什利扬一人便有15次传中,却只有3次成功,当中2次更是在右边角球位置传给右边禁区顶的队友(深蓝色线)。但屡败屡试的阿什利扬最终成功,在补时阶段在右边禁区顶传向远柱给桑切斯头球攻门,门将扑出后,埋伏门前的林德洛夫补射进网。

本场比赛打入本赛季联赛第9球的博格巴,不知不觉成为队中第一射手和助攻王(7次),而连胜中断未尝不是好事,可让索尔斯克亚深入检讨球队的问题,为接下来大战频频的二月做出更好的准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