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决赛前瞻:卡塔尔欲当新王 日本誓夺第五冠

北京时间2月1日22点整,2019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将正式打响,历史上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的卡塔尔队将对阵四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日本队。在半决赛中,卡塔尔队四球淘汰东道主阿联酋队,而日本队则是三球击败了此前的夺冠最大热门伊朗队。目前,两队状态正佳,是卡塔尔队斩获历史上的首座亚洲杯冠军成为新贵,还是日本队拿下第五座亚洲杯冠军雄霸亚洲,一切将在2月1日晚间揭晓。

日本队与伊朗队的半决赛稍早进行,凭借着大迫勇也的梅开二度以及补时阶段原口元气的进球,日本队3-0战胜夺冠呼声最高的伊朗队,率先闯入决赛。在本场比赛获胜后,日本队以全胜的战绩闯入决赛。更重要的是,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以及对阵决赛队的1/8决赛中,日本队均是以1球的优势小胜。而在半决赛中,日本队的火力全开,特别是前锋大迫勇也更是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由此可见,日本队上下已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稍后进行的一场半决赛则是东道主阿联酋对阵卡塔尔队,凭借胡希、阿里、海多斯、哈米德的入球,卡塔尔以4-0淘汰阿联酋队,历史性闯入亚洲杯决赛。相比日本队以全胜的战绩杀入决赛,卡塔尔的战绩则是更加的恐怖,他们不仅以全胜的战绩杀入决赛,后防线更是未失一球。除了防守稳健,卡塔尔队的锋线更是有着“杀器”, 目前阿尔莫埃兹-阿里以8球领跑亚洲杯射手榜,并追平了伊朗传奇前锋阿里-代伊的亚洲杯进球纪录。

纵观亚洲杯的历史,日本队分别在1992年、2000年、2004年以及2011年折桂,成为了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更令人吃惊的是,在此前四次闯入决赛的比赛中,日本队全部夺冠,也因此有了亚洲杯日本队进决赛必夺冠的定律。目前,日本队在亚洲杯的总胜场达到30场、总进球超过90粒,总积分超过100分。从1992年日本亚洲杯夺冠开始,日本队在43场亚洲杯比赛中只输掉了2场,保持着近乎恐怖的胜率。

相比亚洲传统劲旅日本队,卡塔尔队尽管在过往没有获得过亚洲杯冠军的经历,但是他们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目前,卡塔尔6战狂轰16球且一球未失,并将3个亚洲冠军沙特、伊拉克、韩国斩于马下。阿尔莫埃兹-阿里在上轮进球后已经以8粒进球追平了阿里-代伊在1996年亚洲杯时创造的纪录。其后防线更是创下了连续6场零封创造亚洲杯纪录以及连续540分钟不失球创造单届亚洲杯纪录。

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日本队主帅森保一表示,“我认为卡塔尔是非常强的一支球队,明天的比赛会很困难。卡塔尔和我们一样,此前六场比赛全部获得了胜利,但我们会把明天的对决当成一场全新的比赛来看待。”卡塔尔队主帅桑切斯表示,“日本队比韩国的脚下技术更为出色,喜欢控球、踢得很有进攻性,能够高效地打出快速反击。如果想要战胜他们就不能有任何失误,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如果能够赢得这场比赛卡塔尔将会创造历史。”

纵观双方历史交锋,日本队近5战2胜3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1年的亚洲杯,日本队3-2战胜卡塔尔队。鉴于这场交锋的时间已经有点久远,而现在这届卡塔尔队已经彻底的脱胎换骨,甚至具备逆袭日本队的实力。(晴天恨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