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遭米卢指责:要为输球买单!米卢指出唯一拯救国足的方法

本届亚洲杯已经是接近尾声了,现在也就剩下一场日本队和卡塔尔的决赛,很多的球迷朋友甚至是媒体都觉得日本队能最终获得这次亚洲杯的冠军。这次亚洲杯虽然国足输给了伊朗,无缘4强,但国足的进步已经展现给了大家,自里皮执教的30场比赛,国足所体现出来的面貌也给了我们信心。

在亚洲杯这样关键的大赛上出现了停球不稳这样的低级失误,整个后防线被伊朗队任意撕扯。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里皮也宣布你不再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尽管男足最后一场表现差劲但也算是完成了既定目标,所以大家都对里皮老头子表达了认可。中国队输球后大家都觉得球员愧对里皮多年的教导,自然也没有人会把输球的责任甩到里皮身上。

可是现在就有这么一个人,他认为中国队惨败给伊朗主要责任要里皮来承担,他要为这次输球买单。说出这句话的正是前中国国家队功勋教练米卢,他曾经带领过中国国家队打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米卢居然敢这么说自有他的道理,米卢认为里皮在中国队和伊朗队比赛中布置的战术太过于乐观,队伍整体压的太前,而中国队的几个中后卫的速度有太慢,经常出线失位的情况,所以必然会发生失误,失误的后果就是伊朗队总是能找到反击机会。看过中国队和伊朗队这场比赛的球迷都知道,中国队的三粒进球都是因为我们的中后卫的失误导致的,跑又跑不过,追又追不上。

米卢认为如果当时中国队的阵型稍微向后一些,等着对方来进攻,而自己做好防守,抓对手的失误,至少第一个丢球不会来的那么快。中国队丢了第一个球后,显然整个队伍都处在一个比较急躁的状态,接连丢掉两个不该丢的球,米卢还说如果我是教练,我将负主要责任。当然现在说这些都是马后炮了,怎么也改变不了中国队输球的事实了。

当记者问到中国足球真正的出路在哪里的时候,米卢认为中国足球现在已经不是主教练的问题了,应该把钱用到刀刃上。要完善青训体系,从孩子抓起,重视基本功训练这才是唯一拯救国足的方法重中之重。其实米卢老爷子说的我们大家也都知道,也希望中国足球能越来越好,毕竟在亚洲杯所打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国足已创造了近年来最好的亚洲杯纪录,也让我们看到了国足的进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