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队不用、国家队不招!她是中国女排为数不多名气大于实力的球员

陈佩妍的名气远大于她的实力,陈佩妍去年也进入国家队试训,不过她最终没有在国家队留下来也说明了她的水平无法达到国家队教练组的要求,今年广东恒大女排还引进了外援坦达拉,很显然俱乐部对陈佩研的实力也并不认可,她还是太年轻,技术各个方面都有待加强,身材先天条件好,更需要慢慢打磨。

陈佩研去年入选了中国女排二队,应该说国家队还是给了陈佩研一些锻炼机会的,不过她即便在二队也无法打上主力,这更说明了陈佩研目前的技术短板是显而易见的,陈佩研在坦达拉受伤之后也主打了一些比赛,从今年联赛比赛中也可以看出来,陈佩研的进攻确实并不出色,而且她还是不接一传,这对中国女排的边攻手而言是个很大的忌讳!

国家队的接应现在是需要承担大量一传防守任务的,先不说陈佩研的进攻达不到国家队要求,就拿下三路技术来说,她就不可能入选国家队和龚翔宇等等队员来竞争,国家队的一传体系是需要接应承担至少三轮一传的,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国家队一传体系完全由主攻手承担不现实,二是中国女排的接应队员的进攻能力也达不到“强力接应”打法的要求,甚至连主攻手的强攻实力都赶不上,所以没有一传防守的接应是不可能进入国家队的。

陈佩妍目前还年轻,将来她还大有机会进入国家队,不过这也需要她持续的进步,从她这两年的进步幅度来看,陈佩妍离国家队还有相当一段距离。中国女排谁行谁上,大家实力说话,所以不管是哪个年轻队员,想要拼进国家队14人大名单,没有两把刷子肯定是不行的。

编辑:梅长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