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最好年华献给曼联 却承担了不该承担的批评 如今将贴鲁能标签

据天空体育报道,费莱尼已经在比利时通过山东鲁能体检,在双胞胎弟弟的陪同下,明天抵达广州和鲁能会合,随后和球队一起赴香港。比利时媒体透露,双方将签约3年。 目前了解到的消息来看,鲁能很想让费莱尼参加贺岁杯,但这件事情目前尚未100%敲定。不过按照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的说法,费莱尼转会山东鲁能已经完成。这意味着,费莱尼的曼联生涯,结束了。

作为后弗格森时代曼联的第一位新援,费莱尼见证了红魔的衰落和崛起,6年的时间里合作了曼联全部的5名主帅。不过,从莫耶斯引进费莱尼开始,这位比利时国脚就背负着原罪:费莱尼=粗糙的长传冲吊。所以,尽管为曼联奉献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但费莱尼从来没得到过大多数红魔球迷的认可。

费莱尼在曼联是怎样的存在呢?他是莫耶斯的旧臣,他是没签下小法和克罗斯的备胎,他是曼联糟糕引援政策的写照,他是穆里尼奥进攻乏术的缩影。这个一直认真踢球的比利时国脚,在曼联承担了太多不该由球员承担的批评。似乎很少有曼联球迷由衷地赞叹费莱尼的停、转、脚步技巧,更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胸部停球足以碾压博格巴。

随着索尔斯克亚的到来,曼联球迷只看到了费莱尼的老去——比利时人的确老了,体力不可持续,还因为容易堵塞前场线路不能打中锋……可是,即便如此,费莱尼在中路其他位置依然无所不能。这又能怎样呢?红魔球迷挥之不去的,是曼联1球领先埃弗顿时,替补上场的费莱尼补时送点球;是对阵曼城时与阿圭罗顶牛被红牌罚下……

在球迷的质疑和谩骂声中,费莱尼以自己的血性,陪伴曼联走过了至暗时刻,迎来了如今的渐入佳境。可以说,在曼联厚度最差的位置上,费莱尼贡献了最重要的功能性。穆里尼奥执教时期,很多拿不下的比赛,都是靠替补上场的费莱尼用硬拼下来。只要出现在场上,费莱尼就跟当年的索尔斯克亚一样,瞬间成为一位扛着球队前进的战士,他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有费莱尼的天空永远是晴朗的。

如今的费莱尼,31岁了。当那个说过“买我都比买他容易的穆里尼奥”离开之后,比利时人在索尔斯克亚的体系中迅速消失了。对于费莱尼来说,是时候离开了。山东鲁能送上的3年合同,足以让我们相信,球员生涯的往后余生,他将被贴上“鲁能”的标签。作为弗格森退休后曼联低谷的最早经历者,费莱尼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我们相信,加盟山东鲁能后,这里的球迷会给他久违的掌声,以及安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