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场上双,深圳旧将已成吉林主力,他成球队最强炮台

虽然在常规赛第三十八轮遗憾输给了福建男篮,但是吉林男篮依旧凭借19胜18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第九位,对于他们而言,重新回归季后赛只是时间问题。

本赛季吉林男篮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他们不仅连续赢下实力接近的对手,还先后爆冷击败了广东男篮、辽宁男篮等实力强大的对手,也因为如此,很多球迷都将他们称之为强队杀手。

之所以吉林男篮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是因为多项因素共同导致的。

一是球队双外援的出色表现,无论是琼斯还是兰佩,他们都是很好的团队型球员,他们的球风适合吉林男篮,既能够个人强攻,也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两人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51.3分、11.3次助攻、20.3个篮板。

二是球队有很多本土球员发挥出色,比如说后场的双核姜伟泽和姜宇星,两人一个是联赛中最好的投手之一,场均命中2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一个是联赛中最好的外线防守人,场均贡献1.9次抢断和0.4次封盖,两人都在关键场次中为球队提供了很多帮助。

除了二姜之外,吉林男篮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比如说今天介绍的这位高个子投手代怀博。

本赛季至今,他一共代表吉林打了34场比赛,场均出战27.4分钟,能够拿下9.7分、3.9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5%,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在球队内仅次于姜伟泽,但是他的战略意义其实还要远大于代怀博,因为他是一位典型的高个子投手,除了三分球,他还有出色的篮板球能力。

当他出现在场上的时候,他主要是打四号位,这个位置吉林男篮恰好缺乏好的球员,虽然代怀博身材瘦弱,但是他的防守态度不错,即便是面对外援,他的态度也是非常积极,在进攻端他的前场篮板球冲抢意识不错,场均能够送出1.2个前场篮板球。

而他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吉林男篮目前的两位外援,琼斯是擅长突破,代怀博有出色的投射能力能够拉开空间,这样琼斯突破会更加轻松,兰佩擅长投射,代怀博的篮板球能力又能够很好的帮助兰佩保护篮板球,当兰佩低位强攻的时候,代怀博又能够站到外线接球投篮,这样兰佩又不会遭遇包夹。

目前来看,吉林男篮当初签下代怀博的做法绝对是非常明智的,这位2.09米的大前锋球员也已经成为了吉林男篮的最强炮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