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惠若琪抽身离开 江苏女排依然是豪门

最近本赛季女排联赛四强引援成为每支四强队伍的头等大事。四强赛引援很正常,往年也一向如此。今年的江苏女排一路跌跌撞撞,现在就挣扎在四强的门槛上,有很大的希望跻身四强的行列,所以最近江苏女排肯定也正忙着考虑引入哪个内援好。2017-2018年女排联赛就引入了八一女排的袁心玥和浙江女排李静,即使现在回过头来看,也依然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袁心玥和李静的加盟让江苏女排的夺冠呼声越来越大,队内球员的打球激情高涨,对于江苏女排来说,这个引援引对了。江苏女排的实力本就不俗,曾经的双冠王再怎么不济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惠若琪抽身离开,江苏女排依然是阵容最为强大的球队:以张常宁为首,包括龚翔宇、袁心玥、李静、王辰玥、刁琳宇和陈展在内的一票新老国家队成员,豪华阵容令人羡慕。

众所周知江苏女排虽然还具备四强实力,但已经是行走在下坡路上,这两个赛季的江苏女排在八强赛上都是打得时好时坏,球迷们也看得提心吊胆,气儿都不敢喘大点,所幸上赛季在最后关节侥幸晋级。如此狼狈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之前养成的坏习惯,惠若琪在队里时就是江苏女排的一传保障,每次一传出了问题就是惠若琪出面解决,其他队员根本无心锻炼一传能力。但她突然退役,一传瞬时成了江苏女排整个链条里最弱的一环。

要想在四强赛打出个名堂来,就得引入合适的人才。所幸蔡斌保持清醒和理智,知道自己队伍出了什么致命的问题。当时的情况下,改善一传是最重要的最迫切的事情,所以引进一个一传过关的自由人是最完美的方案。后来机缘巧合下最好的两名国家队自由人都未能加盟江苏女排。自由人无望,就只能把目光放到主副攻身上。

所以,李静和袁心玥就被蔡斌目不转睛地盯上了,随后也证明这两个人没有让江苏女排失望。李静的能力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打打联赛会有很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她进攻端的实力,正好可以弥补张常宁对角缺陷的问题,大大地减轻张常宁的压力。有李静的陪伴,张常宁既可以专心于一传也可以放开拳脚注重进攻。而袁心玥则是帮助江苏女排更好地进行拦网,调动球员积极性,以她拦网榜第一的成绩使江苏女排的拦网成为最大的优势。当年的张常宁、袁心玥和李静的组合是威风凛凛了,实力在线加上超级默契的配合,合砍68分惊艳全场,证明此次引援物超所值。

李静、袁心玥的加盟可谓是互利共赢,既实现她们到国内联赛四强里强强对决的梦想,提高实战能力和积累比赛经验,又对江苏女排起到了十分有利的帮助。无论结果如何,李静和袁心玥的加入实现了双赢,引援是成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