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热刺破纪录+积分超曼城 亚洲天王火力全开率队争冠?

文 刘姚尧

昨晚英超第25轮焦点战,热刺坐镇主场1-0力克纽卡斯尔联队,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超越曼城跃居英超第2,距领头羊利物浦仅4分,打完亚洲杯火速回归的孙兴慜3天内打入第2球,为热刺新鲜出炉的英超3连胜立下头功。

亚洲天王的绝杀出现在第83分钟,阿尔德韦雷尔德四十五度传球找到弧顶的略伦特,后者胸部垫球回做,孙兴慜迅速转身甩开朗斯塔夫和勒琼,闪出角度后一脚劲射直入球网。亚洲天王的爆射集隐蔽性、突然性和力量于一体,对方门将鞭长莫及。

本届亚洲杯,韩国队提前出局,火线勤王的孙兴慜也颗粒无收。当球迷质疑韩国一哥的实力时,重新回到热刺的孙兴慜却3天进2球,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上轮对阵沃特福德,孙兴慜的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奠定了逆袭基础;本轮迎战纽卡斯尔联队,孙兴慜的1V2过人加爆射同样惊爆眼球,在凯恩、阿里双双伤停3月才复出、热刺冬窗无交易的情况下,打完亚洲杯回来并持续开挂的孙兴慜,就是热刺的一笔超值“引援”!

火力全开的孙兴慜到底有多强?这是亚洲天王近10场英超的第9粒进球,同时也是他英超生涯的第40粒进球,成为热刺队史上第九射手。近14场比赛,孙兴慜打出10球6助攻的数据,平均每63分钟就能制造1球,他已是五大联赛当前最火的亚洲球员,没有之一!

25轮战罢,热刺取得19胜6负的战绩,以1分优势力压少赛1场的曼城排名第2,落后同样少赛1场的利物浦4分。除此之外,热刺还创造了一项英超纪录:该队连续29场英超联赛无一平局,超越博尔顿创造历史,刷新英超最长的无平局记录。近期2支英超争冠热门的表现都有所起伏:曼城爆冷不敌纽卡斯尔联队吃到新年首败,利物浦也被莱斯特城逼平。孙兴慜若能将火爆状态延续到3月,伴随着凯恩阿里的携手复出,热刺或能将英超的冠军悬念延续到最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