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落幕才发现,韩国队战胜中国男足是一个致命错误

2月1日,亚洲杯落幕,卡塔尔队一路爆冷3-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这让我们想起一个故事:一名司机天天辛辛苦苦给老板开车,稍有怠慢还要挨骂,心里很是郁闷。谁知有一天,老板英年早逝,老板娘嫁给了司机。到这时,司机才恍然大悟:“我一直以为是给老板打工,原来,这些年其实是老板给我打工啊。”

亚洲杯也是这样,踢完才发现:其实中国男足赢了韩国。

这届比赛,中、韩同分在C组,在前二轮比赛中,中国2-1胜吉尔吉斯斯坦,3-0胜菲律宾,两战两胜出线。韩国队1-0胜菲律宾、1-0胜吉尔吉斯斯坦,也是两战两胜出线。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都已经出线的中国与韩国队狭路相逢。

求胜还是求负是一个需要研究的问题。

中国队主教练里皮雪藏了武磊、冯潇霆、张琳芃、蒿俊闵等主力队员,而韩国队则倾巢而出,就连刚从英国飞来,还在倒时差的孙兴慜也披挂上阵。最终,韩国队如愿2-0战胜了中国队。

在淘汰赛的第一轮,战胜了中国队的韩国队迎来了与巴林的比赛,巴林队并不是什么善茬,韩国队一直战至加时赛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由替补上场的金珍洙一粒头球,才2-1涉险过关,惊出一身冷汗。

而输给了韩国队的中国队,常规时间内就2-1战胜了泰国队,轻松过关。

淘汰赛的第二轮,韩国对卡塔尔,中国对伊朗。当时人们认为,这才是韩国队铆足了劲要战胜中国队的原因——为了避开亚洲老大伊朗队,选择了卡塔尔队这只“菜鸟”。

最终的比赛结果时,中国队果然0-3大败于伊朗队。但韩国队在第78分钟被卡塔尔的拉齐兹一脚远射,无缘四强。

这是韩国队近12年来亚洲杯的最差战绩,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会这么早被淘汰,甚至很长时间没有订到回家的机票,滞留阿联酋。

更加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战胜韩国队后的卡塔尔队,随后4-0战胜阿联酋队,3-1战胜伊朗队,轻松摘走冠军奖杯。与韩国队的那场比赛,竟然是他们本届亚洲杯夺冠征程上唯一凶险的一场恶战。

也就是说,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其实中国男足赢了韩国,我们因祸得福,成功地避开了难啃的巴林,避开了最后的冠军队——卡塔尔。

而韩国队机关算尽,却浑然不觉地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如果他们不早早地碰上卡塔尔人,也许至少应该杀进决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