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转会后出状况,女排联赛冠军将在半决赛“产生”

女排联赛四强的二次转会,除了江苏女排之外,都已经完成了。

郑益昕、杜清清转会天津女排,王梦洁、丁霞转会北京女排,胡铭媛、孙海平转会上海女排。

快过年了,江苏女排的转会还没有官宣。有人说是今年不转了,有人说是转袁心玥、刘晏含。

本号觉得第二个说法靠谱,由于袁心玥、刘晏含工作的特殊性,她们的转会需要审批的手续较多,这应该是她们成行较晚的原因。但我们绝对相信,她们会赶在四强赛开打前到位。

这样转会后,联赛四强的主力阵容是这样的了:

天津女排:李盈莹、克兰切维奇、王媛媛(或李雅楠)、郑益昕、姚迪、杜清清及自由人(孟子旋或刘立雯)。

江苏女排:张常宁、龚翔宇、袁心玥、刁琳宇、王辰玥(或周馨忆)、刘晏含及自由人(臧倩倩或倪非凡)。

上海女排:张轶婵、杨婕、墨菲、孙海平(或卞雨倩)、秦思宇、胡铭媛、王维漪。

北京女排:刘晓彤、丁霞、鲁尔克、迪克森、张宇、王梦洁及另一个主攻手(金顿、金烨或任凯懿)。

看阵容就知道,江苏女排硬实力登顶,上海队式微。

跟去年一样,江苏女排将拥有豪华的进攻阵容,张常宁、刘晏含、龚翔宇、袁心玥的进攻力在整个联赛将无可比拟。袁心玥、刘晏含带来了八一女排的优点,也将带来八一女排的缺点,跟去年一样,江苏女排的保障环节仍然是弱点。臧倩倩或倪非凡能否挺身而出,是江苏女排能否再夺冠军的关键。

作为八强赛排名第一的天津女排,引进郑益昕与杜清清后,对她们的进攻有所加强,但保障环节并无好处,而且天津女排队中没有老队员作主心骨,过份依赖李盈莹,将是她们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北京女排弱在进攻,赢在平均。除了鲁尔克外,他们没有非常出色的攻手,但她们的每名队员放到场上都能用,能摆出许多阵型来,也让对手头疼。

说上海女排式微,是她们在各个点上,都没非常出色的队员,加上队伍老化,本赛季想要有大作为,恐怕会很艰难。

因此,本号预测,本届女排超级联赛的冠军将在江苏女排与天津女排之间产生,决定冠军归属的很可能是王媛媛的伤情。

很有趣的是,这场本来应该是决赛的对决,却要在半决赛完成。而决赛将可能出现一边倒,冠军其实已经在半决赛“产生”。

您觉得谁会夺冠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