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女排四强:江苏最佛系,天津失算大,上海已成仁,北京是输家

女排四强二次引援工作基本确定,虽然天津媒体报道称江苏女排与袁心玥还在接洽,但希望渺茫,因为江苏体育局局长陈刚已表态江苏女排需要通过自己的实力进军决赛,而且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接受采访时表示袁心玥有伤,需要好好休息调整。至于京津沪三强,引援工作尘埃落定,无论引援目标是否合乎己意,但总归是有所收获,已分别进入合练状态,开始为2月12日的半决赛发起冲刺。

展望半决赛,四强中压力最小的应该就是江苏女排了。本赛季调整了四名主力的江苏女排最终晋级四强,并且有5人入选国家队,成为联赛中最成功的球队。此外江苏女排不引援,新人状态越来越好,不仅节省了球队成本,还锻炼新人,收获了军心,而且热血青春志在与天津一博,无论输赢都是最大赢家,所以半决赛的她们尽人事听天命,是最佛系的球队;再看天津女排,与江苏女排抢人,最终以胜利者的姿态抢到了郑益昕,以为可以在士气上先打击江苏女排,却没想到如今是这样的局面。而且作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又有外援更有内援,半决赛不容有失,但是江苏女排是本赛季截至目前第一支3:0横扫天津队的球队,所以陈友泉压力山大,估计这个春节会是他非常难受的春节,因为2月12一旦津门失守,那么后果不堪设想。早知如此,不引援也没什么,现在引了援,压力全到了天津队这边,心理天平上,天津队已处于极大劣势,可谓失算不小,可以说是中了江苏女排的阴谋。

至于另一场半决赛,上海女排虽然引援,但她们引入的是辽宁女排的两名新人,也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两名新人,目前分别身披米杨和马蕴雯的15号和18号球衣。有球迷说上海队引援志不在冠军,而在于谄媚辽宁女排,巴结权贵。其实我觉得这个观点或许有一定道理,但不完全如此,因为上海女排历史上就有为其他球队委培新人的习惯,五连冠最后一冠也曾引入当时的年轻球员杨昊和刘亚男,最终这两名球员成为“黄金一代”的核心战将。而今上海女排不成功就成仁,他们将会为中国女排委培出两名潜力无穷的新星,这也是值得提倡和称赞的“女排精神”。而上海女排的对手北汽女排,花血本砸重金买入了丁霞和王梦洁,至此,北汽女排已经买了3名外援,8名内援,共计11名非京籍球员。丁霞和王梦洁的加入,北汽女排势必要裁掉2名球员,若不出意外,北汽女排的新人关瑞格将会无缘半决赛。所以比赛还未开打,北汽女排就已成为输家,不仅花了大价钱,而且自家新人失去了锻炼的机会,很多北京球员都无缘联赛,甚至金烨、刘梦瑶都无缘主力。到了四强赛却又要裁掉自己的潜力新人关瑞格,北汽女排可谓是为了冠军舍弃了一切,这无论比赛输赢都已是四强球队中的最大输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