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钦点!女排19岁天才副攻获国家队征召,身高1米93+拦高3米15

郎平钦点! 女排19岁天才副攻获国家队征召,身高1米93+拦高3米15

惊喜!19岁的河南女排主力副攻毛钧怡已经获得中国女排主帅郎平钦点,将在2月10日参加女排的正式集训。在去年日本女排世锦赛之后,郎平曾说过会关注女排联赛,希望发现新人。在国家队正式名单公布之后,郎平又特意征召了毛钧怡,显然是希望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能有一个惊喜。毕竟31岁的颜妮一直饱受伤病困扰。

毛钧怡

按照日常安排,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2月10日开始正式集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这个集训时间比往年要早2个月。其实2019年中国女排姑娘的任务也非常重,奥运资格赛、世界排球联赛总决赛、世界杯等。当然更重要的是练兵,为2020东京奥运会练兵。

颜妮

中国女排的副攻问题最为突出,31岁的颜妮依旧不可或缺,但是她毕竟浑身伤病。而袁心玥的拦网短板十分明显。郎平要为2020或者未来的女排考虑。钦点招入19岁的毛钧怡就是希望有收获一个惊喜。这位19岁的姑娘,身高1米93,弹跳好、速度快,扣球高度3米18,拦网高度3米15,从数据看身体条件很不错。父亲毛建伟原是河南建业足球队的主力门将,母亲赵燕曾是河南省田径队的运动员,出身体育之家。其实她还是朱婷的师妹,她们都师从徐建德。徐建德把中国女排国少队长给毛钧怡,可见对她的看重。2017年3月,毛钧怡获得第11届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的最佳副攻,堪称最大发现。

毛钧怡

这个赛季毛钧怡成了河南女排的主力副攻,从与队友配合生疏到渐入佳境,19岁的她在河南女排的第二阶段的排位上发挥出色,成为了最大亮点。第14轮对河北女排,毛钧怡10扣5中4拦砍下9分,凭借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拿到了首个联赛单场MVP。第二阶段排位赛毛钧怡砍下46分,扣球成功率61%,局均拦网得分0.86分,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袁心玥

在目前女排的集训大名单中,已经有7名副攻——颜妮、袁心玥、王媛媛、高意、郑益昕、胡铭媛和杨涵玉,现在又加入了19岁的毛钧怡。希望在郎平的亲自点播下,毛钧怡能够快速成长,成为女排未来的惊喜!未来会接班颜妮吗? 郎平钦点! 女排19岁天才副攻获国家队征召,身高1米93+拦高3米15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