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冠仅差1场!费德勒67分钟复仇丘里奇,十进迪拜赛决赛战苦主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ATP500赛事迪拜网球锦标赛进入到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7冠王、2号种子费德勒直落两盘,6-2

6-2横扫克罗地亚球员丘里奇,生涯第10次闯入迪拜赛决赛,距离个人职业生涯第100个单打冠军头衔只差一场。由此,费德勒成为公开年代以来,第一位在5项不同赛事中10次闯入决赛的球员,分别是:巴塞尔14次,哈雷12次,温网11次,总决赛10次,迪拜10次。费德勒决赛的对手将是西西帕斯,后者在刚刚过去的澳网击败了自己。

费德勒本次在迪拜的状态并非完美,前两轮比赛费德勒都是经过3盘才涉险晋级。第2轮面对沃达斯科,更是在决胜盘一度被对手率先拿到破发点。而在1/4决赛上,费德勒更是不满自己的状态,爆出粗口。在100冠仅有咫尺之遥的时候,老练如费德勒,心理上的波动也在所难免。

费德勒此役的对手丘里奇,在过去1年算得上是费德勒的苦主。在年初的印第安维尔斯,费德勒险胜丘里奇之后,哈雷草地赛决赛不敌对手,错失生涯第99冠。而在年底的伤害大师赛半决赛中,费德勒又被丘里奇击败,无缘和德约争夺第100冠。丘里奇目前的世界排名来到第13,已经开始逐渐兑换自己的潜力。

费德勒此役展现的进攻状态远非前三场可比,第3局费德勒便在对手发球局找到机会,万成破发。第5局,费德勒完成穿越再度破发,将比分带到5-1的领先,并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费德勒首局便再次破发丘里奇,随后的剧本和第一盘如出一辙,费德勒6-2再胜一盘,仅耗时67分钟便完成复仇。

费德勒决赛的对手将是澳网淘汰自己的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后者苦战3盘逆转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生涯首次闯入迪拜赛决赛。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西西帕斯将在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中跃居前十,而他也将成为费德勒100冠的最后拦路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