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大热轰然倒塌!多特1-2不敌弱旅,9分优势荡然无存

一直以来,德甲联赛都是拜仁慕尼黑的天下,他们28次联赛夺冠遥遥领先,最近几个赛季更是完成了6连冠的伟业。不过本赛季,德甲遇到了老对手多特蒙德的挑战,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强势4连胜之后,拜仁开始陷入低迷,遭遇过两连败和两轮不胜,在12轮过后,和榜首多特蒙德的差距一度被拉大到9分。但是刚刚结束的一场德甲联赛,领头羊多特蒙德客场1-2落败,痛失3分的同时,也留下被拜仁追平积分的悬念。

多特蒙德这个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前15轮12胜3平保持不败,基本上一直领跑积分榜,尤其是联赛第11轮3-2逆转拜仁慕尼黑之后,他们已成夺冠大热门。虽然在第16轮,他们客场1-2不敌杜塞尔多夫吃到联赛首败,但随后的一波三连胜再次稳定了局势,到第联赛19轮,大黄蜂依然对拜仁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

可是进入二月份之后,夺冠形势突然变得扑朔迷离,势头正盛的多特接连遭遇打击,不仅联赛3连平,德国杯第三轮也被云达不莱梅淘汰出局,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他们更是客场0-3完败于热刺,晋级形势岌岌可危。整个2月份的6场比赛,他们仅赢下了第23轮的联赛,还是3-2险胜勒沃库森。

进入3月份,刚刚结束的联赛第24轮,多特再遭重创,客场挑战弱旅奥格斯堡,多特却倒在了韩国国脚池东沅的脚下,本赛季11场联赛仅1球的池东沅,这场比赛完成了梅开二度,多特蒙德1-2不敌排名倒数第四的奥格斯堡,仅5轮联赛仅1胜3平1负,丢了9分之多。

在积分榜上,目前先赛一轮的多特积54分暂列第一,但只有3分的领先优势,拜仁即将对阵排名第三的门兴格莱德巴赫,如果到时候拜仁全取3分,那么双方的积分将同为54分,这也意味着多特最多9分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在联赛还有10轮的情况下,冠军的归属再次变得扑朔迷离。而从落后9分、争冠希望渺茫,到现在有机会追平积分,德甲冠军似乎再次向拜仁招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