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稳一,掘金保二;开拓者势头猛,雷霆第三实难保;火箭难上难

NBA常规赛马上就要进入收官阶段,争取好的排位,在季后赛拥有主场优势,这是排名靠前的球队近期的目标。

西部第一的争夺,本来悬念不大,勇士本来牢牢占据西部头名,但是近6战4败,接连输给开拓者、火箭、热火和魔术,和暂时排在第二名的掘金胜场差只剩下0.5场。上一场杜兰特轮休,勇士队暴露了一些问题。但是考虑到勇士自身的实力,以及杜兰特很快就会回到阵中。只要勇士调整心态,积极的投入到比赛之中,取得一波连胜也不算难事。毕竟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在一场比赛中同时哑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西部第一的位置应该还是很稳固的。

掘金上一场痛失好局,主场输给了爵士。短暂的在西部第一的位置占据了2小时,实在是可惜。本赛季的掘金绝对是黑马中的黑马,虽然多名先发球员受伤,但是拥有联盟最好的板凳深度,再加上当家球星约基奇的MVP级表现,以及贾马尔·穆雷和威尔·巴顿的成长,掘金依旧实力强劲,长时间排在西部榜首。看看接下来的赛程,最关键的两场比赛就是3月9日、4月3日和勇士的直接较量,能否重回西部第一,这两场比赛就是胜负手。考虑到勇士实力实在强大,要想两场全拿下实属不易。另外掘金和雷霆、火箭都还会有交手,这两场比赛对最终排名很关键,如果这4场比赛全部输掉,可能第二的位置也会有动摇。

雷霆遭遇三连败,输给国王、掘金、76人,目前排在第三。看着后面的开拓者、火箭都是连胜状态,雷霆似乎感受到了威胁。接连打出神级表现的保罗·乔治状态有所下滑,上一场也因伤缺席了比赛。反而是威少状态回暖,这对雷霆球迷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雷霆近期的赛程也不会轻松,如果保罗·乔治不能及时伤愈,并找回之前的状态,那么雷霆第三的位置或许不保,毕竟只领先开拓者0.5个胜场。

开拓者近期状态不错,一波五连胜,遗憾今天输给猛龙,被莱昂纳德绝杀。看到开拓者的赛程,接下来的对手是黄蜂、灰熊、太阳、快船、鹈鹕,都是实力一般。开拓者拿下胜利应该比较轻松。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状态不错,又有近期加盟的坎特,开拓者近期升到西部第三,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火箭近期可以说是喜忧掺半,战胜勇士后开启了一波四连胜。哈登依旧神勇,保罗似乎也重回联盟第一控卫。但是忧的是,火箭队友开始出现伤病,法里埃德、香波特、戈登相继倒下,哈登身边又缺少了帮手。好在现在还有保罗可以依靠,哈登还不至于完全孤立无援。火箭接下来赛程的几个对手实力都不弱,排名继续上升困难不小。火箭现在最关键的是哈登和保罗的健康,切不可因小失大,毕竟季后赛才是关键,不能为了争排名,再生事端。

不得不提一下排在第6的爵士队,一波三连胜来势汹汹。上一场战胜掘金之后,更是信心大增。外有米切尔,内有戈贝尔,再加上英格尔斯、费沃斯、卢比奥、科沃尔,实力不可小觑,目前距火箭也只有1.5个胜场,一旦继续连胜势头,或许会继续提升排名。

总结:勇士第一稳得很;掘金争取保第二;雷霆第三实难保;开拓者势头猛,或升第三;火箭伤病困扰,向上升难上加难;爵士潜伏者。

西部季后赛排名分析:勇士掘金争第1,雷霆 开拓者 火箭争第3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