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前四名一胜难求,浙江广厦暂时被“赶出”前四名真不冤

李春江的球队又遭遇一场关键失败。

3月2日晚,CBA常规赛结束第42轮的三场比赛,当晚三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新疆男篮与浙江广厦完成换位:新疆男篮暂时升至积分榜的第四名,浙江广厦则跌至积分榜的第五名。由于前四名将在季后赛的首轮比赛中轮空,这也使得前四名的争夺比往年更加激烈和引人关注,而从之前结束的比赛看,浙江广厦之所以在如今这个关键时刻暂时掉出前四名,无疑和他们面对强队时表现糟糕不无关系。

浙江广厦被强行“超车”

浙江广厦暂时掉出前四。

按照CBA公司的规定,3月2日晚的常规赛,新疆男篮和辽宁男篮将成为最先身穿冠军版球衣亮相的球队,面对这样的一幕,最为“受伤”的球队,毫无疑问是上赛季总决赛不敌辽宁男篮,让对手赢得队史首冠、自己与首冠擦肩而过的浙江男篮。

也许是因为受到对手身穿冠军版球衣的刺激,客场作战的浙江广厦打得异常凶狠,第四节还剩几分钟时,他们还曾经一度以90比88反超比分。可惜的是,这也是浙江广厦本场比赛所能做到的极致,虽然郭艾伦和哈德森都有一次2罚1中的“惊魂时刻”,但随着浙江广厦在攻防两端连续犯错,辽宁还是成功地以98比93、最后时刻完成“超车”。

被辽宁男篮最后时刻击败,浙江广厦的确已经足够沮丧,而更让浙江广厦感到沮丧的是,同样身穿冠军版球衣的新疆男篮,当晚以143比101大胜北控男篮,新疆男篮也就此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样在积分榜上完成了对浙江广厦的“超车”。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浙江广厦以29胜12负排名第四位,新疆男篮以28胜13负紧随其后,由于新疆男篮本赛季在常规赛阶段对浙江广厦实现了“双杀”,因此,本场比赛战罢,尽管两队的战绩均为29胜13负,但新疆男篮还是就此超越浙江广厦升至积分榜的第四位。

连续被两支身穿冠军版球衣的球队“超车”,浙江广厦的心情可以想象,而更让他们沮丧的是,看看他们最后四轮的赛程,能否重返积分榜的前四位、获得首轮季后赛轮空的待遇,真的是异常艰难。

浙江广厦比新疆男篮“苦”

浙江广厦最后四轮常规赛非常艰难。

结束本场比赛的争夺之后,浙江广厦与新疆男篮都剩下最后四轮比赛,如果说新疆男篮的赛程“有点甜”,那浙江广厦的赛程则只能是“有点苦”了。

先从浙江广厦的赛程说起。结束本场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之后,浙江广厦最后四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广东男篮(主场)、广州男篮(主场)、深圳男篮(主场)和同曦男篮(客场),除了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的同曦男篮之外,另外三支球队如今都在季后赛行里之中,而且广东男篮、深圳男篮还分别排名积分榜的第一和第三位,广州男篮如今排名第12位,为了锁定一个季后赛的席位,广州男篮恐怕也不会让浙江广厦轻松过关。

新疆男篮最后四轮比赛的确是有三个连续客场比赛,但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山西男篮(客场)、四川男篮(客场)、天津男篮(客场)以及青岛男篮(主场),这四个对手最大的共同点,无疑是都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也许这些球队还是会为了尊严而阻击新疆男篮,但看看他们之前的表现,这种仅仅为了尊严、为了面子的比赛,恐怕并不会让新疆男篮过于艰苦。

因为还有一场与深圳男篮的比赛,而且比赛尚未开始就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如今说浙江广厦就确定无缘前四,的确是有些为时过早,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浙江广厦的“争四”前景的确不够美妙。

面对前四未尝一胜

浙江广厦本赛季被新疆男篮“双杀”。

志在夺冠、而且本赛季以8连胜开局的浙江广厦,如今落入这样一个未知的境地,的确是让人有些为其感慨,但看看他们本赛季的表现,落入这样一个境地,更重要的原因恐怕还是和他们至今未胜强敌有关。

先从他们与辽宁男篮的交手记录看起。本赛季两次遭遇辽宁男篮,浙江广厦都以5分之差落败,而且之前在主场迎战辽宁男篮时,浙江广厦同样是最后一节被对手翻盘。

再说说他们与新疆男篮的比赛。本赛季的新疆男篮的确是遇到了太多的困难,但在第14轮第一次客场挑战浙江广厦时,之前连续不敌浙江稠州银行和上海男篮的新疆男篮,却依靠王子瑞最后时刻有如神助的表现,以及可兰白克对福特森的“致命封盖”,最终106比103艰难胜出。而在主场迎战浙江广厦时,新疆男篮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最终127比111大胜对手。

被目前的第二名辽宁男篮“双杀”、被目前排名第四位的新疆男篮“双杀”,这样的战绩已经足以让浙江广厦感到遗憾了,而之前面对目前排名第一的广东男篮和排名第三的深圳男篮,浙江广厦同样未尝一胜。

2018年12月15日,浙江广厦在客场挑战广东男篮,前三节顺风顺水的浙江广厦,在第四节彻底崩盘,被广东男篮在第四节打出30比16的比分后,最终100比103惜败;几天之后在客场挑战深圳男篮,浙江广厦又一次在下半场崩盘,最终103比113落败。

6战6败、一胜难求,这也就是浙江广厦截至目前与积分榜前四名球队间的交锋战绩,可以想象的是,即便仅仅是赢得其中的某一场比赛,也许如今的浙江广厦都不会陷入如今这样的困境之中——当然,上一场不敌山东男篮,也同样足够让他们遗憾。

浙江广厦无人可用?

浙江广厦还得信任福特森。

上赛季的CBA赛场,虽然遗憾地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但“兵多将广”的浙江广厦的确获得了无数人的喜爱,但本赛季至今,浙江广厦却因为伤员过多而陷入无人可用的窘境,这恐怕也就是他们如今有些艰难的重要原因。

还是以本场不敌辽宁男篮的比赛为例。本场比赛,福特森最后时刻的几次进攻选择的确有问题,但全场砍下40分的福特森,却依然是浙江广厦一度看到获胜希望的唯一原因。但除了胡金秋(19分)和李金龙(18分)之外,其他球员给予福特森的支持的确是非常有限——刘铮的赛季报销,真的给浙江广厦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除了伤病原因,翻看浙江广厦本赛季的技术统计表,除了胡金秋继续进步之外,林志杰等上赛季表现出色的球员,本赛季的数据都有不小的下滑,这也就成为阻止浙江广厦继续前行的重要原因。

还不容忽视的,也许是两名外援的表现,事实上,本赛季开始之前,就有一些媒体对浙江广厦继续相信福特森和博洛西斯有些担忧而本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这二位的确比一些球队的外援逊色了一些。

当然,之前也说过了,常规赛毕竟还有4轮比赛,浙江广厦虽然赛程艰苦,但也并不代表着他们就一定会无缘前四、更不能代表他们一定会失意季后赛,但是,留给浙江广厦的时间,真的不太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