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有种战术叫"球给哈神" 不讲理三分扛起球队

北京时间3月2日,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2轮,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广厦男篮,重演上赛季的"总决赛"。最终,经过4节比赛的激烈角逐,辽宁队主场战以98比93战胜广厦队。辽宁队核心外援哈德森命中5记三分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外加10篮板6助攻2抢断,在郭少和内线低迷的情况下,用哈神标志性的"不讲理"干拔三分扛起球队进攻,终场前13秒更是命中杀死比赛的跳投,完成赛季对广厦队的双杀,豪取5连胜。

本赛季,郭艾伦表现神勇,已成为本土MVP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哈德森本赛季经常在上半场"消失"在下半场发力,被球迷戏称"养生打法",郭艾伦大有接过哈德森进攻核心地位的趋势。其实,这也是辽宁队的战略,哈德森年龄增大,郭艾伦等年轻球员开始崛起,球队和哈德森有意减少球权,这样才是对球队和哈神最好的打法。

本场比赛,辽宁队将首次身穿特制的黑色版总冠军版队服,而对手恰恰是上赛季总决赛败在自己手下的浙江广厦。总决赛重演,两队的核心外援也纷纷打出总决赛舞台的状态。首节比赛,福特森单节砍下15分带领广厦队以26比22暂时领先辽宁队。辽宁队由于郭艾伦状态低迷,广厦队的联防限制住韩德君和巴斯的发挥,哈德森开始开启"哈神"模式。

第二节比赛,广厦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5分,并有逐步扩大的趋势。面对广厦队高质量的联防策略,辽宁队已多次无功而返,好在辽宁队还有一种进攻战术叫"把球交给哈德森"。次节中段,哈德森先是在右翼三分线外一步远迎着封盖干拔三分命中,下个回合又是一记顶着防守的干拔三分,连续飙中两记不讲理的干拔三分,瞬间带队打出一个8-0反超3分。

CBA都知道辽宁队实力强在国内球员,但哈德森仍是这支辽宁队的核心,他的"冷箭三分"才是卫冕冠军最杀人诛心、最能提升球队士气的进攻方式。哈神的两记不讲理三分打开了球队的进攻连续打出反击,哈德森手起刀落反击追身干拔三分再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辽宁队52比44领先广厦队8分进入到下半场比赛,哈德森半场命中4记三分轰下18分,单节砍下13分,从落后5分到领先10分,哈神只用了半节。

第三节比赛,福特森带领广厦队打出一个14-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4分。又是哈德森挺身而出,先是反击命中追身三分,随后反跑空切上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帮助辽宁队反超3分,带着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

终场前2分钟,两队战成平手。辽宁队连续防守成功,哈德森先是反击快攻一条龙得手,随后又助攻郭艾伦打成快攻反击,取得关键的4分领先。比赛结束前13秒,哈德森持球单打,突破到罚球线后一记急停跳投,球稳稳地入筐,哈神本场个人第30分,6分的领先优势,一剑封喉杀死比赛!

(独孤多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