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把这位被索拉里废弃的天才重用起来,皇马才能抗衡巴萨

三天内两次在自己神圣的伯纳乌球场输给死敌巴萨,一个赛季四场对决只取得一个平局,打进2球却丢了10个球,这样的战绩在皇马队史上可谓是耻辱。但事实已经是那样,不肯承认也只能屈服,国内仅有的两个争冠机会已被巴萨亲手打掉。解析皇马为何不再是巴萨的对手?一个很简单直接的问题,那就是C罗离开后,皇马高层在扶植新的进攻核心时,扶错了对象,谁才是C罗离开后的皇马新核?这个问题不找到,下一场国家德比,皇马依然还不会有关键的核心站出来建功立业,皇马还会继续输给巴萨这个死敌。只有把索拉里废弃了的天才伊斯科重用起来,皇马的整体进攻才能串联起来,才能抗衡巴萨。

所有球迷都知道,最近二十多年来,每一次国家德比,皇马和巴萨比拼的,不但是整体上的实力,更比拼双方核心球员谁能爆发出来成为决定性的人物。当年皇马有劳尔,有罗纳尔多,有菲戈等。那时候皇马底气十足。就算瓜迪奥拉执教建立巴萨王朝之时,皇马也还有C罗扛着皇马跟对手抗衡。最起码最近几个赛季,有C罗的皇马还不时可以击杀巴萨。

还在上赛季初期,齐达内实行大轮换策略,阿森西奥、巴斯克斯等冒尖出来时,西甲媒体就吹嘘,凭皇马的后备力量和他们的实力,未来几年,皇马将要统治西甲好几年。因为那时候西甲看到了皇马未来的希望,也看到内马尔伊涅斯塔的离开后梅西的势单力薄。

如果,当齐达内离开后,当C罗离开后,皇马能明确的竖立新的前场核心,或许皇马的进攻战术也不至于像现在如此迷茫。看了这三天内跟巴萨比赛的皇马球迷都能直观的可以看到,皇马存在的问题并不是防守,而是进攻。因为事实上本赛季的巴萨,他们的防守比起过去几个赛季更不稳定。可就是这样的巴萨防线,皇马也无力撕开。

赛季初期,贝尔在谈到C罗离开后会对皇马的进攻造成什么影响时,贝尔很吹牛的说,皇马可以依靠整体去解决,访谈中还暗示C罗离开后,他会迎来爆发。然而,比赛打到现在,贝尔除了在世俱杯决赛上有过表现外,此后的比赛里几乎乏善可陈,毫无亮点。在西甲射手榜上,贝尔连前20名都挤不进去。可就是这样已经迷失的伪巨星,皇马还把他当成宝贝一样供奉着,依然指望着他能回光返照。

而真正可以培养成新的前场进攻核心的伊斯科,自从索拉里上任,几乎连出场比赛的机会都没有。刚刚在伯纳乌输球的比赛,手足无措,已经毫无办法的索拉里,最终在第三次换人时,才想起他来。但长期没有打比赛了,久疏战阵的伊斯科,在短短的二十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怎能凭一己之力成为皇马的救世主?没有一个明确的前场进攻核心点,皇马在进攻时根本找不到方向,就连有速度、有突破能力的维尼修斯,攻到对方禁区时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皇马在那场比赛中的进攻打法,就像是一只无头的苍蝇。

维尼修斯还年轻,经验不足,阿森西奥在索拉里手下主力位置不稳,可以决定比赛的伊斯科被索拉里冷冻。谁是皇马前场进攻的新核心?现在的皇马模糊不清。如果连前场进攻的核心点都找不到,下一次打巴萨,皇马的进攻依然还会迷茫,依然还会输掉比赛。如果索拉里明智,从下一场比赛开始,重视伊斯科的前场核心作用,皇马的进攻组织才能理顺起来。那样的皇马,才能暂时跟巴萨抗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