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要变天了?拜仁从落后多特9分到追平,伤病问题或影响欧冠?

北京时间2月24日,德甲联赛第23轮,拜仁慕尼黑队在自己的主场凭借着哈维·马丁内斯的头球破门,德甲班霸以1:0战胜了柏林赫塔,也结束了面对苦主5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这场比赛取胜之后,也让拜仁在积分上暂时追平了少赛一场的多特蒙德,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本场拜仁面对柏林赫塔有着极大的挑战,本赛季拜仁联赛的首败就是输给了柏林赫塔,当时球队以0:2败下阵来,尽管排在积分榜的中游,但柏林赫塔依然是抱着拿积分的愿望而来,他们对阵拜仁时是卯足了劲。上半场的比赛中,柏林赫塔打入一球被判越位在先,而拜仁的进攻也并没有很好的机会,莱万也被对方死死地盯防着,下半场比赛,哈维·马丁内斯打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

本场比赛拜仁的控球率高达62%,其中13脚射门有5脚射中球门范围内,而柏林赫塔9脚射门中仅有两次射正。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拜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得到了54分,只是由于净胜球的劣势排在了第二名,这让德甲的格局一下子变化很大,拜仁在近11场联赛中获得了10胜1负的骄人战绩,唯一一场输球就是败给了柏林赫塔。再看看拜仁的竞争对手多特蒙德,他们最近的情况有些糟糕,连续5轮不胜,其中包括3场联赛、1场德国杯淘汰赛和1场欧冠1/8决赛,3场联赛平局足足丢掉了6分,德国杯被不莱梅淘汰出局,欧冠联赛被热刺打成塞子,就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多特蒙德的各条战线遭受了重大的打击,本轮联赛如果再无法取胜,那他们的夺冠梦或许就要破碎了。

从目前德甲的形势来看,夺冠的天平已经向着拜仁倾斜了,本来赛季初拜仁的状态不佳给了多特蒙德创造佳绩的机会,如果多特蒙德再这样低迷下去,或许在本赛季就面临着无冠的尴尬局面。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就是哈维·马丁内斯,因此他也被评为了全队的最高分。本赛季主帅科瓦奇对马丁内斯的使用是饱受外界质疑的,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防守型后腰,科瓦奇并没有重用他,最终导致中场的攻防不平衡,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哈维·马丁内斯在中场防守端的作用显得非常突出,尽管他的移动速度与巅峰时期还是有一点差距,但凭借他的经验和预判还是可以做出关键的拦截,并且在有些高空定位球中能增加二点的保护。

而拜仁在冲击联赛第一的情况下也要保住伤病,最近表现出色的法国小将科曼是下半场替补里贝里出场,但不幸地却是他上场还不到10分钟,就因为肌肉疼痛无法坚持比赛,而且很有可能无法赶上拜仁次回合对阵利物浦的生死战。

尽管拜仁一直向着好的方向在发展,但依然有球员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拉菲尼亚由于很少获得上场机会而向主帅科瓦奇表达不满,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巴西人仅仅拿到了6次首发机会,他本人也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合同将马上到期所导致的,或许只有在基米希停赛的情况下,拉菲尼亚才能获得出场机会。

从赛季中期一度落后多特蒙德9分,到如今又与对手持平,拜仁狂追分也看到了昔日德甲班霸的影子,当然也有多特蒙德自己掉链子的缘故,而拜仁很有可能在这个时候反超多特蒙德,占得夺冠的先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