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两大老臣或逐渐谈出替补席:一人攻守兼备曾深得李霄鹏器重

中超联赛首轮,山东鲁能主场艰难击败北京人和取得开门红。但值得注意的是,进入替补席的老将崔鹏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或许这也是李霄鹏正在释放一个信号,今年的鲁能将会给更多的年轻球员机会,而队中一些老球员将会逐渐被边缘化,最终将会被李霄鹏弃用。

对于李霄鹏来说,他重用崔鹏一直遭到媒体和球迷的诟病,更有球迷直言他就是李霄鹏的关系户。即便去年崔鹏重返鲁能一线队后在联赛里有过闪光点,但随着年纪增大,他竞技状态下滑是个不争的事实。今年的亚冠资格里,崔鹏首发出场表现堪称灾难级,这或是他被弃用的导火索。

不过,随着中超联赛的开打,李霄本人视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鲁能的未来掌握在年轻人的手里,所以像崔鹏等老将很有可能在今年逐渐的沦为球队边缘球员。而随之陈科睿和段刘愚这些U23年轻球员将会逐渐挑起大梁,未来他们也是鲁能冲击联赛冠军的基石。

除此之外,在亚冠资格赛里替补出场打入一球的34岁老将周海滨在联赛里的机会也不会多。即便周海滨曾是鲁能最有天赋的中场球员,17岁进入鲁能一线队,19岁打入中超首粒进球并入选国足,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的国脚。但后来因为一心想去荷兰踢球影响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后来回国就一直表现平平。

总而言之,像崔鹏和周海滨这些即将过气的老将对于球队的帮助并不会太大。而作为球队主帅的李霄鹏,在选人用人时必须要有魄力,一味地使用老将也会打击年轻球员的自信心。目前鲁能的老龄毕竟严重,需要进行新老交替的布局,所以崔鹏和周海滨两位老臣淡出替补席也是众望所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