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西塞德比,利物浦错失关键三分!英超争冠已丧失主动权!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0:15,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29轮的一场焦点大战:第233次默西塞德比在古迪逊公园球场进行。太妃糖埃弗顿迎战同城死敌利物浦。上半场萨拉赫失单刀,下半场萨拉赫再失单刀、法比尼奥错失空门良机。最终,利物浦0-0埃弗顿联赛8轮不败。

在本赛季首回合的默西塞德比中,双方就在安菲尔德球场鏖战了90分钟,直到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利物浦才因为埃弗顿的门将皮克福德的判断失误捡漏打进一球,幸运的在主场拿下了3分。此役,利物浦再也没有了第一回合的好运气,他们只能接受1分的结果,同时,让出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著名评述员詹俊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詹俊赛前前瞻——詹俊表示,目前利物浦正在为争冠而努力,球队在比赛开打以来少赛一场比曼城少两分,因此本战必须取胜,不容有失。埃弗顿跟利物浦相差33分,目前他们稳居在积分榜中游。两队首循环较量中,埃弗顿的铁桶阵让利物浦束手无策,但奥里吉的神奇替补建功还令球迷们记忆犹新。首发阵容都有调整,埃弗顿方面戈麦斯、理查利森暂居替补席;利物浦方面奥里吉继续打首发,菲尔米诺入替。可见两队的阵容深度还是不错的。

利物浦砸这两个赛季才刚刚回到争冠行列,与竞争对手曼城相比,利物浦的阵容还是略显单薄。菲尔米诺、米尔纳的身体状态都没有达到百分之百,本场关键之战只能坐在替补席。看似克洛普留下了后手,实则是失去了先发制人的机会。

詹俊评默西塞德比——詹俊表示,默西塞德比战是英超时代出线红牌最多的比赛,两队共出现过21张红牌。埃弗顿自2010年10月份以来就再没赢过默西塞德比战,因此利物浦从数据层面看还是稍稍占有一些优势的。

詹俊评价埃弗顿——詹俊表示,近两个赛季埃弗顿换帅比较频繁,上赛季科曼在前9轮的比赛中几乎将球队带进降级区,球队不得不解雇他,请来了保级专家阿勒代斯,赛季结束后山姆大叔的球队位列积分榜第八位。

詹俊评埃弗顿开场进攻战术——詹俊认为,开场以来埃弗顿主攻左路,传中球很有威胁,迪涅和伯纳德两人配合比较默契,给利物浦的右路防守带来不小的麻烦。

詹俊评价亨德森——詹俊认为,亨德森上半场前15分钟表现很不错,两次长传精度很高,都找到了前场的队友,给皮克福德带来不小的考验。

詹俊评价范迪克——詹俊表示,范迪克这赛季的表现依旧稳健。如果球队这赛季联赛表现很好的话,范迪克很有可能当选赛季最佳球员,而上一个收获这个奖项的后卫还是2004-05赛季的蓝军后卫John Terry。

第28分钟,埃弗顿后场失误,萨拉赫单刀球面对皮克福德小角度打门被皮克福德封堵出来,外围亨德森补射再次被扑出。詹俊评价这次进攻——詹俊表示,这个球是埃弗顿中场失误造成的。萨拉赫杀到禁区里面的时候趟得有些靠外了,如果能稍微靠里一些的话,这个单刀球还是很容易打进的。这个绝佳机会被浪费掉还是很可惜的,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詹俊评价埃弗顿的进攻——詹俊表示,埃弗顿球员的地面配合打得还是不够熟练,所以他们多选择长传发动进攻,但很难过马蒂普和范迪克的头顶,这也是太妃糖上半场很难有实质性进攻威胁的原因。

詹俊评价半场比赛——詹俊认为,上半场两队威胁都不大,利物浦攻势稍稍占优,但萨拉赫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被皮克福德神勇挡出。埃弗顿半场比赛侧重防守,尤其在边路防守可圈可点,在右路限制萨拉赫也比较成功。利物浦方面右后卫阿诺德出球质量不高,几次传中找不到队友。下半场利物浦边路进攻如果能开辟左路的话,奥里吉和罗伯逊也许会带来惊喜。太妃糖方面,理查利森的替补登场也许会在进攻方面帮助到球队。

埃及法老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办法取得进球,这还是萨拉赫在利物浦效率的过程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萨拉赫浪费了单刀的黄金机会,然后又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碌碌无为,利物浦的进攻效率可想而知。

詹俊评利物浦主客场战绩——詹俊表示,球队主客场差别比较大,客场普遍感觉脚下发紧,但回到主场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上一轮主场5-0大破沃特福德就是个例子。

第56分钟,马蒂普直塞碰到祖马之后弹到萨拉赫身前,萨拉赫再次拿到单刀机会,一脚挑射还是被迈克尔-基恩化解了。詹俊评价该进球——詹俊表示,马蒂普传球有惊喜效果,但萨拉赫近来球感太糟糕了,射门这下还是趟得有点大。上半场那算是黄金机会,这次算是白银机会,不知道下次还有没有白银机会了。

第64分钟,利物浦反击机会,菲尔米诺送出长传,后点位置马内头球攻门没顶正部位。詹俊评价此次进攻——詹俊表示,红箭三侠的默契还是很好的。这球马内没办法让给萨拉赫,自己来顶有些勉强。但可以看到马内在利物浦阵中可以算是状态最好的。菲尔米诺上场之后反击利物浦质量还是效率提升了。

第68分钟,范迪克禁区内头球摆渡,法比尼奥调整时间太长,迪涅及时解围。詹俊评价此次进攻——詹俊表示,法比尼奥还是慢了,范迪克摆渡已经做得足够好但法比尼奥腿太长,停球以后调整的时间也太长,在禁区内哪会有这样长的时间。

第73分钟,埃弗顿进攻机会,理查利森边路传中,伯纳德铲射没能碰到皮球。詹俊评价此次进攻——詹俊认为,这次配合很有想法。理查利森个人能力很出色,这次想找巴西同胞伯纳德,可惜矮脚虎腿到用时方恨短,如果铲到了就很有可能进球。理查利森上场之后罗伯逊这侧防守也有些吃力。

詹俊评价范迪克防守——詹俊表示,下半场如果没有范迪克的,利物浦的防线估计够呛。高的低的,他全能化解对方的进攻,只要他能够得着的。

詹俊评全场比赛——詹俊表示,埃弗顿逼平利物浦让球迷欢欣鼓舞。萨拉赫黄金机会、白银机会、青铜机会都浪费了。积分榜上利物浦只能回到第2的位置,跟榜首球队曼城相差1分。但想想上赛季,红军让蓝月军团甩开25分,红军球迷该知足了。利物浦近来主客场反差比较大,跟上个客场打双红会相比,利物浦这场比赛机会更多,但是没能把握住机会,没有进球着实可惜。球队在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上都差了一些。联赛还有9轮,红军客场麻烦比较大,所以要想夺冠,主场要尽量全部拿下三分。

最近的6轮联赛,利物浦已经出现了4场平局,虽然没有出现输球的状况,可是,每一场的平局都意味着球队在积分榜上少了2分。4场平局,利物浦就少拿了8分。原本在积分榜上7分的领先优势,当时看上去争冠形式一片良好,可是,仅仅6轮联赛过后,利物浦就把联赛领头羊的位置拱手相让。

本赛季,利物浦在联赛中获得了太多的平局,截止目前29轮联赛结束,利物浦已经取得了7场的平局,接近四分之一,而争冠的主要竞争对手曼城,他们只取得了2场平局,排名第三的热刺更是只拿到1场平局。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每一个积分都显得尤为关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