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刷新五记录 阿不都沙拉木进入40+俱乐部 前三向新疆招手

没在CBA联赛中砍过40+的球员,还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CBA明星球员。3月5日,阿不都沙拉木正式进入了40+俱乐部。他在亚当斯手感极差的时候,力砍40分13个篮板,带领球队134:125战胜了山西。

本赛季,阿不都沙拉木是亚当斯之外新疆第二得分点,也是新疆最稳定的得分点。本场比赛,亚当斯无论在外线还是内线突破,手感全无,24次出手仅有7次命中,不过在组织方面他还十分不错,拿下了11个篮板14次助攻,再度拿下三双。他的手感全无,完全被阿不都沙拉木所弥补。

本场比赛首节,阿不都沙拉木就以100%的命中率,拿下15分。此后三节比赛,新疆一直被山西紧追比分,每每到关键时刻,总是阿不都沙拉木挺身而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和第四节,阿不都沙拉木均投出了压哨三分球。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拿到40分13个篮板0失误,三分球8投7中,全场16次出手命中14次,命中率高达惊人的88%,这样的效率太惊人。

这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创造了个人在CBA赛场上的多项记录——单场得分最高分(40分),单节得分最高(15分),单场命中三分球记录(7个),得分超过20分命中率最高(88%),最大号两双(40+13)。

此役过后,新疆依然排名第四,但是和第三名深圳的差距只有半个胜场的差距,之后三轮比赛,新疆还有两个客场比赛,对手是四川和天津,如果新疆能拿下全部胜利,很有希望超越深圳排名第三。深圳后面三场比赛,将客场面对上海和广厦,主场迎战广东,获得三连胜可能性极小。

当然,对于新疆而言三连胜也不容易,本赛季新疆在客场的战绩并不稳定,球队必须打出季后赛的防守强度,才能有绝对的优势,面对弱旅松懈,是新疆本赛季的一大软肋。

获取常规赛第三,不但能赢得一个休整期来磨合队伍。更能在季后赛获得更为有利的对阵位置。

文 黄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