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末节19分掀翻猛龙,赢球却暴露一大短板,想要对抗勇士还需他

北京时间3月6日,进来火箭的状态真的好,从全明星赛之后他们只输给了湖人一场,然后迎来了5连胜,这其中他们战胜过勇士和凯尔特人两支豪强,含金量十足,火箭能够在近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和保罗的复苏脱不开干系,在哈登因伤不能上场的比赛中,保罗凭借出色的控场能力拿下了勇士,大家都知道勇士拥有全联盟最好的进攻节奏,一旦节奏上来,他们会一波流带走比赛,而保罗的价值就在于此,他能够压节奏。但是这毕竟是一场常规赛,参考价值并不大,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火箭虽然赢下了东部冠军大热猛龙,但是他们暴露了一大短板,想要击败勇士还需要解决这个问题,而这个人就在火箭阵中!

今天火箭到访多伦多挑战猛龙,自从小加索尔和林书豪加盟之后,有趣的是当小加索尔和伦纳德同时出场的比赛中他们未尝一败,近期猛龙3胜2负,唯一输掉的比赛无一例外伦纳德都没上场,今天面对火箭,赛前猛龙主教练纳斯就曾声明:“火箭将会是在总决赛可能碰到的对手,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去竞争。”纳斯这一番话直接挑明了这场比赛必定是一场季后赛级别的对抗,本场比赛有多精彩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猛龙在今天做出了调整,将伊巴卡调进首发,保持阵容的灵活性来对抗火箭,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打出了高强度的防守,这也导致了双方手感很差,哈登单节8投2中拿下10分并送出2抢断,带队以23-19领先4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火箭攻势不减,保罗单节送出5次助攻,里弗斯和格林笑纳妙传,三人联手贡献一波12-2,而猛龙仍旧非常被动,他们只能依靠伦纳德的单节来紧要比分,第二节结束火箭领先了猛龙16分结束上半场。

可能半场休息,纳斯给球员奶了鸡汤,第三节一上来西亚卡姆就连续两个3分,并在内线错位单打哈登造成登哥拿下了个人第4次犯规,因为小个阵容的限制,再加上内内脚步慢造成了内线的空虚,伊巴卡多次单打哈登成功,猛龙打出一波24-3瞬间反超比分,火箭靠保罗3次罚球,领先2分进入末节大决战。

现在的火箭已经找回了上赛季的强硬,此前塔克2篮板1抢断用防守战胜绿凯之后,今天格林又站了出来,个人3个不讲理3分打出一波11-0的高潮,猛龙则依靠更多的单打来紧咬比分,随后哈登站了出来,最后时刻个人连砍8分帮助火箭以107-95战胜了猛龙,末节哈登一人19分,成为掀翻猛龙的关键。

此役猛龙输球的最大原因是他们输在了替补席上,火箭方面里弗斯砍下13分4篮板2助攻,格林18分,而猛龙的两大外援小加索尔得到8分,林书豪得到2+2+2,书豪的防守不行今天被火箭针对了,另外猛龙在交易截止日招募的书豪和小加都是组织能力见长的球员,但是猛龙的战术更多的却是单打,虽然小卡拿下26分6篮板但是只有1助攻,每个球员都打不出自己的特色,即便防守再强,也很容易被针对。

今天火箭能够赢球,哈登是首要功臣,此役他得到了35分1篮板3助攻3抢断的数据,保罗虽然只有5分6篮板却送出了10次助攻。今天火箭虽然赢球但是他们暴露了一大短板,那就是阵容太矮,这也导致了西亚卡姆的予取予求,此役西亚卡姆12中7砍下17分10篮板3助攻的数据,如果换成杜兰特,那火箭就很被动了,同时球队的无线轮换也因此受限制,哈登多次在低位防守导致了自己拿下4次犯规,在第三节因犯规困扰各种被动,在对阵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比赛中更是为此6犯离场。

所以火箭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锋线高度,塔克打4身高受限,因为无限轮换哈登经常在低位被错位针对,所以火箭要对抗勇士必须解决这一点,不过大家不比着急,火箭现在拥有了法里德,在输给湖人的比赛之后德安东尼意识到了球队的问题,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法理德首发、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也是首发,全部获胜。这两场法里德场均16.5分10篮板,三分合计6中3效果非常不错。

希望法里德尽快复出,同时希望火箭能够全员保持健康,这样他们才能对抗勇士,冲击总冠军!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大家可以关注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