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最经典的6场逆转,大巴黎两次沦背景,索尔斯克亚两度成主宰

足球场上常有人说:"这是一项90分钟的运动,不到最后一分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句话可不只是说说的,在欧冠的历史上就发生过很多次经典的逆转好戏。

由于欧冠淘汰赛阶段除了最终的决赛外,均要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因此在这个阶段足球也可以说是一项180分钟的运动。时间更长,自然惊喜也就更多了。

在本赛季欧冠16强的首回合,大巴黎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以2-0的比分完胜对手。然而来到巴黎的王子公园球场,曼联却靠着拉什福德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点球,以3-1的比分回敬了大巴黎。最终,由索尔斯克亚率领的曼联队在凭借客场进球更多晋级8强的同时,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一支首回合在主场两球落败而在客场成功完成逆转的球队。

说起欧冠历史上的经典逆转,就不得不提到AC米兰队。这边我们先来说一场不那么知名的,03-04赛季欧冠8强赛,AC米兰首回合在主场4-1大胜拉科鲁尼亚。但次回合来到拉科鲁尼亚的里亚索球场,AC米兰却遭遇了0-4的惨败,最终遗憾地错过了那个赛季的欧冠4强。

13-14赛季的欧冠联赛是属于马德里的,皇马与马竞这两支同城死敌最终在那个赛季的欧冠决赛中会师。与16强赛的赛制不同,欧冠决赛一局定输赢,比赛中马竞凭借戈丁在36分钟的进球早早取得了领先,并把这一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然而,就在人们以为马竞的欧冠奖杯已经唾手可得之际,拉莫斯却凭借着比赛中最后一个角球的机会头槌破门,帮助皇马顽强的扳平了比分。在随后的加时赛中,气势正盛的皇马连入3球,最终4-1击溃了马竞,捧起了冠军奖杯。

曼联和拜仁在98-99赛季的欧冠决赛中迎来了一场遭遇战。与上面那场马德里德比的情况有些类似,比赛中拜仁凭借巴斯勒在第6分钟的进球早早取得了领先,并一直把这一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

但曼联队在全场比赛的补时阶段,吹起了反攻的号角。补时第一分钟,谢林汉姆打进一球扳平了比分。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即将进入加时之际,补时第三分钟,替补登场的索尔斯克亚门前抢点得手,完成了绝杀。凭借这一经典时刻,索尔斯克亚"超级替补"的名号正式打响,也让"弗格森时间"从此成为了曼联每一个对手的恐惧。

前面提到被翻盘的大巴黎在首回合是赢了两个球,AC米兰是赢了三个球。而16-17赛季欧冠16强赛的首回合,大巴黎则是在主场4-0大胜巴塞罗那。但是四个球的优势,依然无法保证大巴黎稳稳晋级,次回合来到诺坎普球场,在进入最后的补时阶段之前,大巴黎1-5落后对手,虽然输的很惨但依然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掌握着晋级的主动权。然而巴萨小将罗贝托在补时的第五分钟扼杀了一切,依靠他的进球巴萨6-1大胜大巴黎,完成了欧冠史上比分最悬殊的惊天大逆转。

还是那句话,说起欧冠历史上的经典逆转,便不得不提到AC米兰。在2005年5月25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那个夜晚,AC米兰与利物浦在欧冠决赛碰面。上半场AC米兰便凭借马尔蒂尼的进球以及克雷斯波的梅开二度,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中场休息时,AC米兰的球员们甚至已经在更衣室里提前打开了用来庆祝的香槟。

然而下半场比赛形势风云突变,利物浦球员杰拉德、斯米切尔、哈维·阿隆索先后取得进球,将场上比分扳成了3-3。这个比分一直持续到了120分钟结束,双方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在杜德克扑出了舍普琴科主罚的点球之后,利物浦奇迹般的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队史上第五度问鼎欧冠,获得了永久保留奖杯的殊荣。而这段被称作"伊斯坦布尔之夜"的足坛经典,也成为了AC米兰球迷永远不愿提及的往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